朝鮮政壇疑現人事巨變 金正恩兄妹罕見同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朝鮮勞動黨第五屆支部委員長大會日前在平壤開幕,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罕見的出席了該會議。外界認為,朝鮮政壇或已經出現人事巨變。

韓國電視台KBS報導,12月22日,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有振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12月21日,在朝鮮首都平壤開幕的朝鮮勞動黨第五屆支部委員長大會,一名疑似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女性,當日登上勞動黨第5次支部委員長大會主席台。

朝鮮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發布的照片中顯示,金與正坐在金正恩右側的第5個位置上。

朝鮮中央電視台的新聞播報中也有這個畫面。之前朝鮮媒體發布的照片中,金與正或者坐在觀眾席上,或坐在朝鮮重量級高官的後排座。因為在朝鮮,只有幾名高官被允許公開場合坐在金正恩身旁。

金與正與金正恩是同父同母的兄妹。2016年5月,金與正成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今年10月,金與正擔任朝鮮候補政治局委員,開始步入朝鮮最高權力層。目前金與正的職務是宣傳部副部長。

英國《每日郵報》分析稱,金與正的座位距離金正恩如此之近,暗示了金正恩在加強金氏家族對朝鮮政權的掌控。

據報導,當天的會議上,金與正與金正恩中間只相隔4個人,這明顯說明金與正是深受金正恩信任的「圈內人」。

日本NHK網站報導,金與正坐到了與金正恩同一排的座位,顯示金正恩為了更大限度地掌握權力,正在採取清除政界高層給至親騰出位置的辦法。

金正恩自上台以來,對平壤高層的整肅從來沒有停止過,金正恩2010年上台之初,首先解除了軍方實權人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的職務。2013年,金正恩的姑父、朝鮮政權2號人物張成澤遭到處決。

2014年4月,曾經是朝鮮二把手的崔龍海,也突然被解除總政治局長職務,並貶謫到農場勞動。近期,金正恩親信、朝鮮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也傳遭到整肅。

日媒12月20日引述報導稱,黃炳誓因涉嫌收賄被連降六級,由僅次于軍隊最高級別「元帥」的「次帥」降至大校與中校之間的「上校」級別,被貶至前線部隊。

去年底,韓國國家情報院下屬的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發布的《金正恩執政五年施政白皮書》指,金正恩於2011年從父親金正日手中接過政權後,通過高壓統治來鞏固權力及世襲領導地位,執政5年來,已處決及肅清的黨政軍人員高達340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