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過聖誕 宇航員回味往日時光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遠在太空中的宇航員卻無法和家人團聚過節,不過,他們回憶起了以往過節的美好時光,分享給大家。

美國太空總署宇航員Mark Vande Hei:「我有很多美好的聖誕回憶,不過最珍貴的是,孩子們在很小的時候,我和太太忙碌到深夜,確保第二天的東西都準備好了,靜靜地度過那段時光。孩子們第二天早晨起床後非常興奮,一家人其樂融融,這對我非常非常珍貴。」

聖誕節期間,這些宇航員將在遙遠的國際太空站堅守崗位。有宇航員認為,童年時期的聖誕節是最難忘、快樂的時光。

美國太空總署宇航員Scott Tingle:「聖誕節當天,我們四、五點就起床了。燈都還沒開,我們偷偷跑到樓下,看聖誕老人把什麼禮物放在聖誕樹下面。當然,只聽到爸媽喊:回去睡覺!所以我們只能回到床上,坐兩、三個小時,等大家都起床。後來最特別的回憶是,我的孩子們做著和我當年完全一樣的事情,我的反應也跟我父母當年一模一樣。這真是個有特殊意義的節日。」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航員Norishige Kanai:「在日本,新年的第一天,大家都會跑去看日出,這在日本非常流行。我最寶貴的回憶是,有一年特別、特別的冷,我和父親在東京看了新年的第一個日出。這是我最有趣的回憶。」

有新加入的宇航員,相當期待在太空渡過的第一個聖誕節。

美國太空總署宇航員Joe Acaba:「這是我第一次在太空過聖誕節,跟宇航員們一起過節很特別。我們應該會跑到塔上,在那兒靜靜的看著下面的地球,想像著人們以各種形式慶祝節日,我也很榮幸,能在這兒,大家像一家人那樣過節。」

雖然跟家人隔著太空,卻有一幫親密的同事陪伴,還能一覽地球的全貌,回憶往日的美好,或許能讓他們的工作更有趣味。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