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公寓大火 客廳焦黑碳化 一家5口「關門」得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4日訊】嘉義市吳鳳南路一棟14樓高的公寓大樓,22日清晨發生火警,消防局在9樓火場中救出毫髮無傷的一家5口。消防局事後在臉書分享多張火場照片,發現客廳幾乎被燒個焦黑慘不忍睹,但這家人分別躲在兩個房間,而且「關門」。消防員表示,隨手「關門」,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

綜合媒體報導,火警發生在22日清晨6時30分左右,火苗從這棟大樓的9樓竄出,嘉義市消防局出動6個分隊前往灌救。

火勢在6時59分控制、熄滅,消防人員從9樓救出一家5口,其中4人遭嗆傷,由救護車送往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救治,所幸均無生命危險。

相關視頻: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消防分隊在其粉絲專頁「南霸天」中,分享多張火場照片。貼文中說,消防員到達火警現場時,這處9樓民宅火煙已經竄出,立即攜帶破壞器材及消防水線入室搶救,有消防員聽到民眾在窗台邊喊救命,民眾受困屋內。

消防員迅速破門入內後,發現客廳已經全面燃燒,火場溫度超過800度,受困的民眾被兩片門擋住,經過射水撲滅後,搜索房門關閉的房間,發現其中一間房間爸爸帶著一位小孩躲在房間內關門避難及窗邊呼救,而另一間房間媽媽帶著2小孩一樣關門避難,2大3小順利並平安救出。

貼文中表示,在許多火災案例調查中,發現「關門」的動作可以有效阻隔火勢,如果在室內逃不出去,將門關起來,可以將火勢阻隔在外,爭取更多的逃生時間,如果起火點在屋內,逃離家門時將門關起來,可以將火勢侷限於屋內,減緩火勢的延燒速度,方便其他樓層的人逃生,這個基本的火場逃生觀念,請大家告訴大家,隨手「關門」,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