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仕途能走多遠?與習近平更深淵源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4日訊】近日港媒披露,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已出任中共浙江台州市委書記職務,官升半職。胡海峰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子女當中,唯一在地方從政者,外界對他未來的仕途普遍看好。同時他與習近平更深的淵源也流傳出來。

近期,浙江地方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港媒披露,中共浙江台州市委書記王昌榮,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後,浙江台州市委書記一職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接任。

台州是浙江省地級市,胡海峰這次履新,由市委副書記轉正為市委書記,仕途再進一步。

作為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在地方從政者。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7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他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去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

外界分析,可以預計,在50歲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晉陞為副部級,長遠來看,更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去年4月11日,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政事兒」刊發題為一文。

文章介紹已接任市長半個月的胡海峰,在首次的政府報告中強調「庸懶散」,破解機關「中梗阻」,同時表示健全容錯糾錯機制,為敢於擔當者擔當等。

而胡海峰言論中提及的「庸懶散」、「中梗阻」、「創新驅動」、「補齊短板」等詞彙,均是習近平、李克強在中共高層會議上,頻頻提到的用語。而胡海峰向憲法宣誓、會前學法以及強調「法治」等言行,均有呼應習提出「憲法夢」與「依法治國」之意。

港媒東網12月23日評論稱,胡海峰還有一個優勢,即與清華系有一定的關聯。胡海峰雖然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但長期在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工作;而當時的清華大學黨委書記是陳希,陳希現在以政治局委員身份兼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評論說,正是在陳希與當時的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共同主導下,雙方共同成立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胡海峰曾出任黨委書記一職。正是因為有這層淵源,胡海峰與習近平、陳希的關係還比較近。

胡錦濤一生謹小慎微,為人還是比較正直清廉,家教也嚴厲,外界絕少聽到他們家的貪腐傳聞,胡海峰的品性官聲也不錯,任職之處也沒有傳出醜聞,別人也揪不到他的小辮子,這在中共官場已是頗為難得。也正因為此,他在仕途上還有一定的上升空間。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近平5年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圍攻蔡奇風向大變 港媒:真正目標是習近平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