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批「軟抗中央」 孫政才政治腐敗拼圖完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中紀委再次刊文指孫政才「消極應付中共中央」,另搞一套。通過各方消息,似已可拼出其「政治腐敗」全貌。

日前,中共中紀委旗下雜誌《中國紀檢監察》2017年第24期刊文,點名批評重慶兩任落馬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

文章稱,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腐敗」的典型。薄在重慶自立旗幟,搞「獨立王國」;孫政才消極應付中共中央決策,執意推行自己的主張,致使中共中央決策部署「變形走樣」。

這已不是中紀委第一次批評孫政才抵制中共中央決策。

早在今年2月,中紀委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就公開指責重慶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而《爭鳴》3月號則透露了公開通稿中未公布的更多內容,其中指重慶「主要領導」開展工作時明哲保身,違背中共中央政治局有關對重慶工作意見指導的決定。

孫政才本是中共元老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北京當局大力反腐,與全黨作對,樹敵無數。可以想見,如果下一代領導人不能延續前任政策,甚至否定前任的政治遺產,這將對習近平陣營意味着什麼。

中共黨媒多次將孫政才列為「重大政治隱患」,對他的擔憂可見一斑。

日前,有消息人士指,孫政才每日在家拜龍袍。

港媒此前文章披露,孫政才在重慶無心施政,而是自認接班風頭蓋過出身共青團的胡春華,將自己當成未來一把手理所當然的接班人,因此到處拉攏人馬,私建班底。

文章還指,孫政才自以為認識很多「老領導」,因而有持無恐。

而此前港媒指,孫政才一路高升,期間先後得到江派大佬賈慶林、劉淇和曾慶紅的提拔。

還有消息指,孫政才是由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引薦給江澤民,是江派刻意栽培的「接班人」。

由此可見,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稱孫政才陰謀「篡黨奪權」,陳敏爾指孫政才和薄熙來在政治上有「共同性」,從現當局的角度來看,這些說法似乎並不為過。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