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烏雲密布」日韓加強軍備 俄部署新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朝鮮一意孤行進行核導實驗,威脅全球安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視察第82空降師時表示,朝鮮半島目前「烏雲密布」,要求士兵們做好戰爭準備。而為了加強應對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日韓計劃大量購進先進軍備,俄羅斯則在遠東地區與朝鮮的邊境附近部署新式防空導彈。

日擬購F-35B戰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從2012年上任以來,日本的國防開支穩步上升,並計劃向美國購買更多導彈防禦系統,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

日本之前決定購入42架美製F-35A隱形戰機,共同社週日(24日)引述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防衞省考慮把其中部分F-35A改為F-35B,或者另外再追加購買。當局計劃將相關內容寫入明年下半年修改的《防衞計劃大綱》。

報導稱,為了使護衞艦能搭載F-35B,防衞省還計劃將直升機護衞艦出雲號,及加賀號的艦首改裝成讓戰機容易起飛的跳板,並將甲板塗上耐熱塗料,同時增設與改善艦上的航空燃料儲存、彈藥庫及管制功能。

而防衞省內部還提出方案,將仿照美國海軍以兩棲攻擊艦搭載可短距離起飛及垂直降落的戰機,建造新型的兩棲攻擊艦。

另外,因為在日本西南離島中,只有下地島的機場長達3000米的跑道,可以讓日本航空自衞隊F-15戰機在此升降。而根據日本政府於1971年簽署的備忘錄,非民航飛機不能使用該機場。因此,防衞省稱,自衞隊可以用購入的F-35B在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南大東島、北大東島的機場執行警戒監視任務。

韓國準備增購20架F-35A戰鬥機

除了日本有軍備購買計劃外,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個月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韓美領袖會談時,確認韓方也將購買數十億美元的武器。

韓國《中央日報》12月21日引述來自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韓國國防採購計劃部已經制定程序,準備增購20架F-35A戰鬥機。消息人士並進一步表示,「如發生緊急情況,韓國空軍須擁有對朝鮮重要設施進行攻擊的戰鬥機,因此最看重戰鬥機的隱形性能。」

此前,韓國已經購買了40架F-35A戰鬥機,加上這一批購買的20架,韓國空軍擁有隱身戰機的陣容將擴大至60架。

另外,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包括中、俄在內的鄰國或許都會被捲入可能發生的戰爭中。

俄羅斯在邊境部署新導彈

近日,俄羅斯在其遠東地區與朝鮮的邊境附近部署新式防空導彈,增加外界對戰爭爆發的擔憂。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導,駐紮在海參崴的第1533防空團部署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以取代舊型的導彈。海參崴是該國濱海邊疆區的首府,臨近俄、中、朝3國交界之處。

這種新部署的導彈於12月22日舉行啟用儀式。它能摧毀飛機、地面目標和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做好戰爭準備

而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於22日在視察第82空降師時表示,朝鮮半島目前「烏雲密布」,他要求士兵們做好戰爭準備。

儘管馬蒂斯強調,現階段仍有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的時間,但他也似乎堅決強化美軍,以因應朝鮮半島的戰爭。他說:「幾乎沒有樂觀的理由。」

同樣在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削減90%的燃油進口,以回應該國在11月29日試射新型導彈。

而朝鮮24日將聯合國的最新制裁措施,形容為「戰爭行為」,並揚言將繼續發展核武,懲罰支持這些制裁措施的國家。

關於F-35

F-35属于具有匿蹤設計的第5代戰鬥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具備有限的類超音速巡航能力,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並因此發展出3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飛主要由空軍使用;垂直降落机种F-35B,可在航母及兩棲攻擊艦上使用;作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主要由美國海軍使用。

其中,F-35A戰機的最大航速為1.8馬赫(約時速2000公里),作戰行動半徑為1093公里,可武裝聯合直接攻擊導引炸彈(JDAM)、小口徑炸彈(SDB)等武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