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夢想成真 火箭搭載超跑 遨遊太空10億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近日證實,最快下個月,該公司就將用新研製的「重型獵鷹」火箭,將特斯拉公司一輛新款紅色電動跑車送上火星。

作為兩家公司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2月22日,在IG上PO出獵鷹火箭(Falcon Heavy rocket)與紅色特斯拉(Tesla)超跑照片並留言稱,「為了不無聊」,火箭試射時,將把一輛紅色跑車裝在火箭內,並期待它試射時飛入火星軌道內,成為太空史上的創舉。

馬斯克之前曾在推特宣布,計劃在火箭內搭載特斯拉超跑,讓它留在火星軌道長達數十億年。當時他異想天開的想法,讓外界好奇這個商業巨擘到底會如何完成這個夢想。

這個夢想可能很快就會實現,獵鷹火箭將在明年1月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基地升空,同時將播放1969年阿波羅11號第一次登月時大衛•鮑威發行的《Space Oddity》歌曲。馬斯克還稱,「重型獵鷹」火箭的目的地是火星,如果發射中途沒有發生爆炸,它將在太空深處待上10億年。

據《Geek Wire》報導,馬斯克為檢測火箭的負載量極限,之前的試射曾多次失敗。這次他提出以超跑試射,希望特斯拉在太空中漂泊時,多年後能被某個星球上的外星生命發現」。

A post shared by Elon Musk (@elonmusk) on Dec 22, 2017 at 10:47am PST

馬斯克擁有加拿大和美國雙重國籍,現擔任SpaceX公司CEO兼CTO、特斯拉公司CEO兼產品架構師、太陽城公司(SolarCity)董事會主席。他跨足網絡、再生能源、太空領域3大領域,是成功的創業家兼發明家。

12月22日(週五)當地時間下午5點半,SpaceX在美國南加州聖巴巴拉附近的範登堡空軍基地還發射了一枚獵鷹9(Falcon 9)火箭,宛若一場壯觀天空秀,再次引起話題。這是該公司今年第18次發射火箭。本次發射將第4批10顆銥衞星(Iridium NEXT)送入近地軌道,創下私營太空公司的新紀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