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11月消費支出超過預期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11月消費支出月增長率從10月的0.2%,上升到0.6%,超過市場預期。上升的部分原因是能源價格的上漲。同時美國的通貨膨脹也來到8個月以來的新高。市場預料明年美聯儲將維持緩慢升息的政策。

2. 英第三季GDP年增率增至1.7%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經濟,和去年同期的增長率相比,將由1.5%上修到1.7%。不過當季家庭支出能力下降,只有增長1%,創下自2012年初以來最小增幅,迫使家庭必須動用儲蓄,儲蓄率由第二季的5.6%下降到5.2%。

3. SpaceX再次成功運送衛星進入軌道
馬斯克領導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再次發射火箭,成功將一批人造衛星送入相應的地球軌道。SpaceX在今年一共發射火箭18次,遠超其競爭對手。在2018年,這一數字將達到30次。

4. 無現金時代 救世軍尋求新捐款方式
每逢聖誕節,許多地方都能看到救世軍的標誌性紅色捐款桶和志願人員募集捐款,幫助弱勢群體。隨著移動科技和新支付方式的流行,救世軍也在尋求相應的新捐款方式,以適應無現金支付方式的流行。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