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申聖誕節本義 專家:信神使國家強大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大家晚上好,今天是聖誕節,首先恭祝電視機前所有的觀眾朋友們,聖誕快樂、闔家幸福!就在今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發布問候短片,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川普重視回歸傳統的聖誕精神,在聖誕祝福中也不斷提醒人們要重視對神的信仰。信神才是一個國家強大的根本。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同胞們,梅拉尼婭和我,很高興祝福美國及全球朋友,聖誕快樂!」

川普總統在短片中著重還原了人們慶祝聖誕的本來意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慶祝聖誕節這天發生的奇蹟,對基督徒來說,就是耶穌,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在2000多年前所開創的。」

川普總統引述經典,指出政權是「在神的肩膀上」,表達了權力由神賦予的思想。而聖誕節的本義,就是慶祝神的降生。

美國總統川普:「神的降生是最偉大的聖誕禮物,是真正歡樂與希望的源泉。」

專家表示,受一些現代思潮影響,「聖誕」從原本紀念神的節日,變成開派對、聚會和交換禮物的世俗化節日。

而美國社會近年流行所謂的「政治正確」,連說一句「聖誕快樂」都有顧忌,反而要改說「節日快樂」。

美國總統川普(2017.10.13):「現在世道變了,但你們知道嗎,現在這都要再改回去。我發誓,在川普政府,我們國家的信仰傳統,一定會被珍視,保護和守衛,你們不都曾見過的力度。這就是正在做的。」

川普平安夜發推文說:人們重新帶著自豪講出「聖誕快樂」。專家認為,這句簡單問候語的背後,代表的其實是傳統價值觀的回歸。

美國小女孩:「感謝川普總統,我們重新說出『聖誕快樂』。」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在川普看來:回歸對神的信仰是讓美國重新強大和偉大的最核心的部分。」

而川普從上任第一天起,就秉持著信仰神的理念。

美國總統川普(2017.01.20):「更重要的是,我們會得到神的庇護。」

今年9月初面對颶風災難時,他帶領內閣成員集體向神祈禱,威力巨大的艾瑪颶風登陸佛州時突然轉向,變成沿佛州西岸上行,大大降低了災難損失。

美國總統川普(2017.10.13):「我們不崇拜政府,我們崇拜神。」

川普堅信,只有建立強大的家庭和信仰,才能使美國更強大。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其實在傳統的中國或者美國,對神的信仰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在中國各個朝代,皇帝都要敬天信神,才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在美國的獨立宣言裡頭,開宗明義就提到,「創世主創造了平等的個人,賦予他們不可剝奪的權利。」而且人相信神,就會有善念,會懂得謙卑,會重視道德,不去做壞事,從而人與人之間才有信任與合作,社會才能安定地發展,國家才能走向強大。」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