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並不健康 可致上癮或二手煙問題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電子菸又名虛擬香菸,將和香菸有著相似的外觀和味道。很多人認為電子菸比較健康,但事實上,電子菸也會造成健康問題,並且同樣會形成二手煙。來聽聽醫學院副教授的講解。

近年來,電子菸在美國迅速普及。2016年的一項報告指出,2011至2015年間,美國高中生抽電子菸的人數增加了900%。不過,電子菸並不健康。

威爾康奈爾醫學院副教授Zeenat Safdar:「電子菸裡是純尼古丁,尼古丁會上癮。吸電子菸時,有煙霧出來,所以這就是吸煙。它是個霧化裝置,會將尼古丁霧化,吸入肺中並吸收。」

此外,電子菸會產生二手煙,所以在一些禁菸的公眾場合,也會同時禁止電子菸。

威爾康奈爾醫學院副教授Zeenat Safdar:「同樣危險,同樣危險。你上飛機時,他們會公告,香菸、電子菸,你不能吸食任何一種,因為都是吸煙。」

另外,很多人認為使用水煙不算抽煙,但事實並非如此。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表明,水煙會傷害身體健康並使人成癮,同時也會產生二手煙。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