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空中攔截朝導彈?日韓急購F-35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繼日本政府有意向美國購買F-35B戰機後,韓國方面也仿效,緊急購置同款戰機。26日,有港媒稱,美國出售予日韓F-35戰機別具意義,意指F-35戰機可用空對空飛彈攔截朝鮮試射的彈道導彈。

25日,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人士透露,他們正研究引入F-35B戰機的可能性,預計會部署於獨島級兩棲攻擊艦獨島號,與正在建造的同型號戰艦上,希望可以提升兩棲攻擊的戰略價值。

同天,日本共同社等多家日媒報導,日本繼早前從美國訂購42架F-35A戰機後,正在考慮將部分訂單改為F-35B型,或增購一些B型戰機。

此外,日本還考慮把相關內容寫入2018年後半年將修改的日本《防衛計劃大綱》。

F-35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制造(Lockheed Martin),是美軍最新王牌戰鬥機種,分為A、B、C三個型號。F-35A供空軍使用,使用傳統定翼升降;F-35B具備垂直升降功能,彈性最大,每架達1.23億美元,造價昂貴。

26日,香港01報導說,F-35C是美軍歷來首架隱型戰鬥機種,專供美軍艦艇搭載。全世界均對F-35戰機趨之若鶩,不過,美國對於這個新王牌,相當「惜售」,尤其是F-35B戰機這個王牌中的王牌。

美國海軍陸戰隊部署有F-35B,主要應用在甲板較航母更窄的、用於登陸作戰的兩棲攻擊艦上,F-35B可短距離起飛,並能像「魚鷹」直升機一樣垂直著陸,同時還有不易被雷達發現的隱形功能。

最新消息稱,日方考慮將部分F-35A戰機,轉為可在航空母艦上短距離起飛的F-35B戰機,韓國方面也仿效。

報導說,美國出售F-35戰機給日韓別具意義,因為有指F-35戰機,可用空對空飛彈攔截朝鮮試射的彈道導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