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 加州新法影響居民生活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2017年就要結束,2018年初將有很多新的法律開始實施,會觸及到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不乏一些飽受爭議的法律,都有哪些新法上路,來看報導。

對民眾生活衝擊最大的當數「娛樂大麻合法化」。去年公投通過的這項64號法案,將允許21歲以上的加州居民合法持有、種植和銷售大麻。儘管地方政府可以制定法律予以監管,但民眾仍然擔心毒品氾濫對生活、特別是青少年健康的威脅。

雖然飽受爭議,但是加州仍然通過了SB54號庇護州法案。該法案禁止地方政府和執法機構,向聯邦遞交非法移民的個人信息。反對人士認為此舉將對社區安全造成威脅,特別是非法移民罪犯將容易逃脫聯邦的監控。目前,旨在推翻該法案的公投正在徵集簽名。

明年一項禁槍法律也將正式實施。AB693法案將對槍械本身的管制範圍擴大至彈藥,購買者必須透過授權的供應商,雖然允許網上銷售,但商家必須擁有合法執照。

教育方面,從1月1日起,AB19法案使加州113家社區大學免除所有全日制入學新生的第一年學費。該法案將為入學新生省下約1100至1400美元的學費,預計將有約1.9萬名學生受益。據加州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估計,州府將為此承擔3110萬美元的開支。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