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全球首座5G科技村 平昌冬奧揭幕

距離南韓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還不到八周,官方贊助商韓國電信公司(KT)宣布「平昌5G村」正式揭幕,為全球首座配備5G網路的科技村,將讓參賽選手與全球遊客體驗新一代的無線網路創新。

2. 車用商機10年內將超12兆 光寶投入擴產

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胃納量,10年內將超過4000億美元,約12兆元台幣,台灣電子大廠光寶今年大動作搶進,明年1月並將首度參加美國CES消費展。光寶目前也在高雄、中國華東、墨西哥、歐洲等地擴產,投入汽車電子的生產。

3. 比特幣假日續貶 大摩:真實價值為零

比特幣現貨價格上周總計崩跌近24%,25日盤中續挫12%到12556.09美元。外資摩根士丹利則警告,比特幣的真正價值是「零」。

4. 華為聯手AT&T 進軍美高階手機

下個月美國CES展上,中國華為將會向外界宣布,旗艦智慧手機,將和美國的電信營運商聯合銷售,以合約機型式,登陸美國市場。過去華為曾被指控有危害美國資訊安全,路由器、天線等通訊產品被美公務機關禁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