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消防員「隔空相救」加州婦人:聖誕奇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在2001年9月11日紐約恐襲事件中,大難不死的紐約市消防員,今年12月拯救遠在3,000英里外、被醫生宣判只有15個月壽命的加州婦人的生命。這位女士在得知這名男子的經歷後,激動地說:「這是聖誕奇蹟」。

《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加州59歲教師路易斯・諾德森(Lois Knudson),患有家族性遺傳疾病,腎功能不佳,四年前被列在等待換腎名單,每週必須洗腎三次,今年醫生說,她的生命可能只剩15個月。

加州婦人命在旦夕 等待換腎

諾德森的母親及姐姐都是因為這個遺傳疾病,在40多歲時去世。為了避免影響下一代,她和先生決定不生育,並獻身兒童特殊教育工作長達37年。

在等待換腎期間,諾德森的14名親友都無法符合配對條件。被醫生宣判「死期」,諾德森和先生陷入絕望。

11月21日,她接到來電,電話另一頭的人通知她,一名男子符合配對要求,並同意捐腎。諾德森先生聽到這個好消息,當場淚崩。當諾德森知道這名男子的「來歷」後驚訝不已,稱這是她生命中的「聖誕奇蹟」。

相關視頻:

Watch the latest video at foxnews.com

911恐襲 奇蹟倖存的紐約消防員

現年50歲的凱文・謝爾(Kevin Shea)是紐約市消防員,今年11月無意間發現自己的腎臟符合諾德森的需要後決定捐腎,救她一命。

謝爾在2001年9月11日紐約恐襲事件中奇蹟倖存。當天上午7點30分,他完成24小時勤務,原本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但是他想回到隊上。不久,刺耳的警鈴響起,他要求隊長讓他也一起去,剛好消防車上還有一個空位。

到了現場,謝爾在紐約世貿大樓南棟救援,突然,南棟倒塌,謝爾被彈到一個街區以外的地方,昏迷不醒,在北棟倒塌前,及時被人拖離。

當謝爾第二天醒來時,已躺在新澤西州的醫院,全身骨折,事後得知,他的所有隊員都不幸遇難。

和謝爾互傳簡訊 諾德森:「感覺像是老朋友」

12月初,諾德森完成換腎手術,12月23日,聖誕節前,謝爾傳簡訊給她,向她問候。諾德森立刻回電給謝爾,激動萬分地稱謝,她告訴《紐約郵報》記者,「我們倆人就好像是認識已久的好朋友。」

謝爾說,「我不清楚決定捐腎的動機從何處來,無法解釋,只知道我有一個多餘的腎,有人迫切需要它。」

「這是團隊工作,我們完成任務,拯救生命,接下來往前走」,他說,「我們回去慶祝一下,然後等待下一個任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