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美國經濟強勁 帶動房價大幅增長

標準普爾公司指出,受到美國經濟強勁增長的影響,美國10月份平均房價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漲了6.2%。其中,西雅圖的房價上漲最多,過去兩年來,漲幅高達12.7%。

2. 看空比特幣 摩根士丹利:價值接近零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比特幣儘管市值大漲,但過去30天的每日交易量僅30億美元,遠低於外匯交易的5.4萬億美元。而且全球500大電商幾乎都不接受比特幣,因此,比特幣最後的實際價值,恐怕接近於零。

3. 2018年 印度或晉升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印度近年經濟快速增長,根據一項最新報告,印度可能在2018年首度超越英國、法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野村證券也預測,印度明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高達7.5%。

4. 貓狗大戰 日本人養貓數量首度超越狗

日本寵物食物協會公布,全國寵物貓的數量約為952.6萬隻;但寵物狗數量約為892萬隻,已經連續三年下降。此外,養貓的平均成本約為108萬日圓,養狗的成本則為160萬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