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遭中共重判 吳淦:感謝貴黨授予榮譽

709案」被抓維權人士吳淦,12月26號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8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吳淦當庭表示:「感謝貴黨授予我這個崇高的榮譽,我將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干」。

2. 南通五位訪民下跪請願 遭拘留

江蘇南通市通州區正場花苑的5名訪民,11月30號到區政法門前下跪,要求解決安置問題,結果遭到當局拘留。5人不服,提起行政復議,被駁回後,又提起行政訴訟,一審判決維持原行政行為,二審判決再維持一審的判決。12月26號,他們再到江蘇省高院提請再審。

3. 伊力哈木侄女手機存圖遭秘判10年

新疆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2014年被中共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無期徒刑。12月25號,「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伊力哈木的侄女因被警方查出手機中存有叔叔的照片和外媒有關報導,2015年也被當局秘密判刑10年,而審判的法院沒有在網站上公布相關消息。

4.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電話遭干擾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家中電話被當局干擾,12月26號,新唐人記者致電馬曉明時,電話聲音雜音很大,記者隱隱約約能聽到馬曉明說話,但馬曉明幾乎聽不到聲音。馬曉明表示,這是政府行為,希望媒體予以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