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對朝成品油全斷 知情人:仍有舊管輸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根據中共海關總署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北京在11月已完全切斷對朝鮮油品的供應。但知情人透露,北京仍透過一條老輸油管,對朝鮮輸油。

聯合國安理會22日對朝鮮祭出新制裁,包括限制每年出口至朝鮮的石油產品不得超過50萬桶。這一制裁的實施主要是針對北京,朝鮮的原油主要靠中方供給。

罕見的是,據《路透》報導,中共海關總署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北京似乎已經完全切斷了對朝鮮的油品供應。數據顯示,中方在11月完全沒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和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至朝鮮,這明顯比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規模更嚴苛。

中方是否真的對朝鮮痛下「禁油令」了呢?事情可能沒那麼簡單。

據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中方仍舊透過一條老輸油管,向朝鮮輸送原油。這條管道每年供應朝鮮約52萬噸或380萬桶的原油,相當於每日略超出1萬桶的規模。

目前仍不清楚中共是否有對朝鮮持續出售原油,因為中共官方已經數年沒有公布對朝鮮原油的出口數據。

此外,中共並不是朝鮮唯一的原油來源,朝鮮也可以從俄羅斯獲得部分石油。

朝鮮11月底再度發射洲際導彈後,聯合國通過了最新制裁決議,制裁決議要求把對朝鮮的成品油出口限制在一年50萬桶,以尋求禁止對該國近90%的成品油出口。

此外,制裁決議還要求在24個月內遣返朝鮮在海外的所有務工人員。

朝鮮外務省24日聲稱,聯合國對朝鮮的最新制裁是「戰爭行為」,無異於對朝鮮進行完全的經濟封鎖,朝鮮威脅參與制裁的國家將為此付出「高昂代價」。

據悉,朝鮮長期以來的盟友中共和俄羅斯均支持聯合國此次制裁決定。

分析認為,北京一旦認真執行「斷油令」,朝鮮經濟可能將徹底陷入絕境,而北京和平壤的關係也可能將徹底告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