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引發東亞軍備競賽 日本航母呼之欲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之際,日媒26日稱,日本計劃把出雲號護衞艦改造為航空母艦,同時考慮引進可搭載於航母的美國F-35B隱形戰機。韓國方面也跟進仿效。有分析指,假如日韓兩國引入F-35B計劃成事,將在東亞地區引起新一輪軍備競賽。

12月26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研究把海上自衞隊最大噸位的出雲號護衞艦,改造為可供戰鬥機起降的航空母艦,以提升防衞能力。當日,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澄清說,目前還沒進行具體研究,不過,從各種角度來講,確實有必要進行相關研究。

報導說,出雲號是一艘擁有寬廣飛行甲板,艦體類似航空母艦的直升機護衞艦,全長248公尺,可搭載14架直升機,若改造為航空母艦,預計可搭載約10架F-35B匿蹤戰機。

然而一旦搭載F-35B,大型護衛艦將被視為軍事航母,這與僅為日本防禦使用武力的《和平憲法》第9條「專守防衛原則」相抵觸,從而引發爭議。

中央社26日報導說,日本二次大戰戰敗後的和平憲法,禁止擁有軍隊及進攻性大型航母,日本自衞隊以「專守防衞」作為基本軍事戰略,即使在防衞上有必要,也不能先採取攻擊。

不過,面對日益緊張,且高度不確定性的朝鮮情勢,以及對中共快速發展軍事能力,日本心存警戒,不斷在現有的框架下找尋提升防衞能力的可能。

12月8日,小野寺五典宣布,將導入新型戰機可搭載的長程巡弋飛彈,以應對日益嚴峻的安全環境。他還強調,這不是以攻擊敵人基地為目的,也沒有違反以「專守防衞」政策。

12月24日,多家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正在考慮引進42架可搭載於航空母艦的美國最新F-35B隱形戰鬥機,投入到由海上自衛隊運營的可搭載直升機的大型護衛艦(直升機航母)上使用。

此外,日本當局還考慮把相關內容寫入2018年後半年將修改的日本《防衞計劃大綱》。

F-35B是F-35A的海軍用機型,可實現短距起飛和垂直降落,可以在甲板比航空母艦窄的突擊登陸艦等上使用。

與此同時,韓國方面也緊急跟進,有意仿效日本購置同款軍機。

25日,有韓國軍方人員向韓聯社透露,他們正研究引入F-35B戰機的可能性,預計會部署於獨島級兩棲攻擊艦獨島號,以及正在建造的同型號戰艦,希望可以提升兩棲攻擊的戰略價值。

外界分析認為,如果日韓雙方成功引入F-35B計劃,相信會在東亞地區引起新一輪軍備競賽。而這對於中國國家戰略來說極為不利,中共對朝鮮的縱容開始不斷結出惡果。

中共「養狼」朝鮮不斷結出惡果

近年來,因朝鮮一再進行核試爆及導彈試射,據稱,北京與平壤的高層溝通已經停止。

而朝鮮金正恩政權,對全世界跨越底線的挑釁行為,不但把朝鮮半島帶入了最危險的境地,同時還將全世界帶入了空前危險的局勢。

有評論說,如果說金正恩政權是惡狼,是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禍患。那麼「養狼」為患的正是中共。

50年代,中共以志願軍的名義與聯合國軍作戰,使金氏政權得以苟延殘喘,使朝鮮3000萬民眾在半個多世紀里,生活在金家暴政之下。

之後,金家王朝不斷用核恐怖訛詐韓國、日本、美國,訛詐世界,而中共把朝鮮當作抵制文明世界的屏障和討價還價的籌碼,不斷向朝鮮提供經濟、技術和原料的支持,使金家政權在核訛詐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如今,朝鮮已經證明它具有投射核武的能力,若失去控制,將迫使更多的東亞國家加入核軍備競賽。

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曾在評論文章說,眾所周知,朝鮮這個小流氓的背後站着一個大哥:中國共產黨。而西方國家為了韓國和日本的安全,不得不和中共討價還價。

不過,自金正恩上台後,沒耐心繼續與國際社會周旋,認為平壤完成了核武器發展,迫使全世界承認他的核國家地位,這是他繼續訛詐國際社會的充分條件。

再拖上幾年,甚至不過一兩年,金正恩會壓迫韓國,一步步地走向半島統一。到那時日本和韓國可能在美國的默許之下,迅速發展自己的核武,進行對等威懾。台灣也有理由發展核武了。

評論說,一圈核國家,包圍着金正恩這個核瘋子,爆發核大戰的概率大大提高,當核瘋子難以為繼,四處尋找訛詐目標時,中國將是其核訛詐的最佳目標。

評論認為,即使日、韓、台不擁有核武器,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金正恩也不敢隨便訛詐,而俄羅斯他也不敢惹,於是中國就成了他唯一可以施展拳腳的對像。

而平壤敢於一再武力挑釁國際社會的根源,評論指,那就是多年來收買和培植了專吃朝鮮飯的親朝派,尤其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使他們在黨內鬥爭中舉足輕重,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吃定中共的王牌,也是他敢於膽大妄為的本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專挑「大日子」 攪局習
相關鏈接: 外媒評朝鮮核試驗:平壤真正施壓目標是習近平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