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警被吸大麻者撞死 合法化再被質疑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加州公路巡警證實,聖誕前夜,撞死檢查酒駕警員的司機肇事前不僅飲酒,還吸食了大麻。而下星期,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即將到來,這次悲劇的發生,讓民眾再次聚焦大麻毒品的危害。

24號周日晚11點30分,東灣海沃市880公路南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在路邊檢查酒駕的巡警車遭到撞擊,33歲的警員安德魯•卡米萊里不幸殉職。

加州公路巡警金門橋分局副局長Ernest Sanchez:「警員安德魯·卡米萊里被一個不負責任的人撞到。這個人22歲,來自海沃市,(駕駛前)選擇飲酒和吸大麻。」

警方證實,在該肇事男子體內發現酒精和大麻。消息一出,令社區感到震驚和惋惜。

舊金山居民吳女士:「聽到這個年輕有為的巡警,因為大麻他就這樣沒了生命,我覺得很可惜,也很生氣,因為我們過去在三藩市這樣地反大麻,我們就是怕有這種事情。」

大麻在聯邦屬於一級管制毒品,吸食者容易上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運作。然而,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將在1月初來臨,引發社區民眾擔憂。

舊金山居民吳女士:「對小孩子更是有影響,要店面開得太多,小孩子都是沒有什麼人生經驗的,一下子就給他們誤導了,因為這是我們最基本的安居樂業下一代可以健康成長的訴求。」

剛剛過去的聖誕節長週末,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加強執法,在全州各地拘捕了超過790名酒駕司機。警方預計隨著新年的來臨,酒駕和毒駕的人數還會有所上升。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