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施壓 美凍結金正恩兩愛將所有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朝鮮(北韓)不顧國際制裁,叫囂繼續發展核武。為敦促朝鮮放棄核子與飛彈計劃,美國再採取最新行動,凍結金正恩兩愛將在美國所擁有的資產,並停止兩人於美國內的任何交易。

路透社引述財政部報導,被制裁的朝鮮官員為金正植(Kim Jong Sik, 譯音)和李炳哲(Ri Pyong Chol,譯音)。

據傳,火箭砲科學家金正植是朝鮮彈道飛彈計劃,包括由液態燃料轉向固態燃料的主要人物。而前空軍司令李炳哲則是朝鮮發展洲際彈道飛彈的重要人物。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二在聲明中表示,財政部正鎖定朝鮮彈道飛彈計劃的領導人,「以此做為我們施加最大壓力以孤立朝鮮,並達成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行動的一環。」

梅努欽還說,這次行動是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上週五(22日)通過決議案後,美國決議對朝鮮再施加新的強烈制裁行動,以限縮朝鮮籌措非法資本的能力。」

財政部的新聞稿顯示,在美國管轄範圍內、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指定的,關於遭制裁的個人財產或財產所得利益被封鎖。任何美國人也禁止和遭制裁的個人進行任何交易活動。

更重要的是,銀行被禁止與遭制裁的個人進行美元交易,包括相當數量的國際交易。

遭制裁兩人是金正恩密友

大紀元報導,遭到制裁的兩人經常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起拍照和錄像。路透社5月份曾報導,金正植和李炳哲,還有武器研發和採購中心負責人Jang Chang Ha,是金正恩最喜歡的人。

《華盛頓郵報》26日報導,遭制裁的兩人都曾被邀請到金正恩私人領地旅行,這是一個給予朝鮮官員罕有的榮譽,他們並被列為金正恩的心腹。在照片中,經常可見這兩人和金正恩一起大笑,與大多數官員的恭順態度形成鮮明對比。

朝鮮在2012年首次成功發射火箭,金正植在其中發揮了作用,這幫助他獲得朝鮮當局的認可。今年2月,朝鮮進行了一次成功的遠程火箭發射,在發射前,金正植送金正恩通過了任務控制室。國家電視台的畫面顯示,他乘坐金正恩的私人飛機到達發射場。

李炳哲生於1948年,來自朝鮮精英家庭,在俄羅斯受過教育,並在2000年代晚期金正恩開始升職時得到晉升。

聯合國持續向朝鮮施壓

為回應朝鮮11月29日最新洲際導彈測試,聯合國安理會美東時間22日無異議通過由美國起草的最新制裁案,對朝鮮實施嚴厲新制裁。

安理會甫通過的最新制裁,削減了朝鮮9成的石油進口量:將原本每年進口200萬桶的精煉油品銳減為50萬桶;所有原油數量每年不能超過400萬桶。並強制遣返朝鮮移工,切斷朝鮮賺取外匯機會。

決議將命令所有國家取消任何涉嫌參與運輸被禁物品船隻的註冊,並禁止向朝鮮提供二手船隻。決議提議在聯合國制裁黑名單上增加15個人,這些人將面臨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