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靈溝通 福建百年古宅驚現「八卦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福建廈門一座百年古宅日前翻修時,大廳地板下意外發現「八卦陣」機關,還有兩塊用毛筆字書寫的「磚契」,其中一塊寫著「安居福地長富貴,金榜兒孫世代綿」。

據陸媒報導,12月26日,福建廈門翔安馬巷鎮一幢百年古宅在翻修時,意外發現大廳地板下暗藏玄機,驚現「八卦陣」機關。這件奇事立即引發網友圍觀。

古宅主人之一的林自力先生講述,當天下午,是他發現了隱藏在古宅大廳裡的八卦陣。這個圓形的八卦陣直徑約3米,鑲嵌在大廳的正中央,中間有太極的圖形,兩級的圓點位置還有兩個青銅片。八卦陣的八個方位上還鑲嵌了地磚,代表了八卦的卦象。

八卦陣的旁邊還挖出了兩個寫有漢字的磚契,其中一塊畫有八卦圖案,圖中寫有「安居福地長富貴,金榜兒孫世代綿」的字樣。大意是該古宅是一塊風水寶地,寄托了祖先希望福澤後代子孫的美好願望。

據林自力介紹,這間大六路古宅,是馬巷坊間稱之「林百萬」的商儒林芳德在清朝年間所建,林自力是林芳德的後代。

清代嘉慶版《同安縣誌》上記載,林芳德經商致富,急公尚義,樂善好施。曾捐錢修建文公書院、馬巷通利廟供祀朱熹,還為百姓修「唐公堤」等公益設施。林芳德十分體恤窮苦百姓,曾在十年間為窮苦人家免費提供棺木及處理後事,有了流芳百世的「施棺十年」的讚譽。

林先生表示,無論地底下隱藏著什麼玄機,都會好好保護祖先留下來的基業,不會對其進行深挖。只是按照原來的裝修方案,將地磚重新鋪置。

有文史專家指出,在古宅挖出「磚契」很常見,一般埋在地下,上面寫著房子的朝向、結構等,但在地底下挖出「八卦陣」則是首次聽説。

《大紀元》新刊登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寫道,中華文化從其發端就蘊含通天的真機,為將來得救的世人能夠明了神的開示做了週全安排。

據《周易•系辭下》記載,「古聖王伏羲氏,仰觀天象,俯察地理,觀鳥獸之文,近觀自身,遠察萬物,從而創造了八卦,用來溝通神靈與描摹天地萬物的情狀。」也說明,八卦是人類用來與神靈溝通的工具。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書中說,對中國人而言,神無處不在,從生老病死、婚嫁姻緣、生兒育女、學業仕途、福祿運勢,萬事之吉凶成敗,都有不同層次的神祇在安排。故曰「三尺頭上有神靈」。

傳統文化從來講究敬神禮佛,人必須敬神祭天與神溝通,修德以順天意,求其護佑福澤,這是中華民族的生活方式。據此,有學者稱,上文所提到的古宅修建者林芳德在大廳設八卦玄機,表明他祈求神佛佑護後人的美好願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