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歌手董文華罕見現身 傳遭羅干周永康徐才厚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近日,沉寂多年的中共軍旅歌手董文華,罕見露面。據傳董文華當年因拒絕陪中共常委、政法委書記羅幹上床,曾被羅乾和周永康封殺十餘年,演藝生崖就此斷送。還有消息稱,董文華曾一度被抓,當年下令抓捕董文華的最有可能是徐才厚。

12月26日,河北省博物館舉行《杜蘅情懷——朱軍繪畫作品巡展》開幕式,久未亮相的董文華現身,從照片看,董文華短髮,身穿紅色羊絨大衣,圍着三色圍巾,現場有來自書畫界、文藝界、傳媒界的大腕。

現年55歲的董文華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她曾是中國著名民歌歌手,後來被央視封殺。資料顯示,1977年,15歲的董文華考入瀋陽軍區前進歌舞團。1989年,董文華進入總政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2000年突然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沉寂10餘年。

有消息稱,1999年賴昌星廈門遠華案東窗事發,2000年董文華正處在歌唱黃金時期被扯上該案,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

據說,當年涉遠華案賴昌星,請求董文華走後門去給羅干(政法委書記)送申訴材料,羅干暗示董文華與他上床作為回報,董未從。後來,羅干借賴昌星案對董打擊報復,董從此被封殺。

2007年,周永康接替羅干任政法委書記,此時也有單位邀請6年沒有發聲的董文華出來演唱,但政法委一句「不許董文華出來招搖」,董又被封殺。

2014年,新華網博客欄目刊發題為「董文華昆明被抓內幕」一文稱,2000年董文華在昆明演唱「春天的故事」的次日,被雲南省軍區XX帶走。

據透露該消息的將軍說,是總政治部領導親自給他打電話授予的任務,奉總政命令對董文華實行了控制。2000年,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主任是于永波,而負責具體工作的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隨着江派人馬紛紛落馬,董文華也「重見天日」。同年3月30日,新華網以「總政五台演出同慶60周年董文華、閻維文挑大樑」為題,高調報導董文華將復出。

當時就有評論說,偌大的一個中國,並不乏唱主旋律的人,為何董文華選在這個時候復出或被複出?答案應該只有一個,那就是江澤民派系已經式微。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