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誕日 大陸知識分子譴責毛澤東獨裁與罪行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2月26號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冥誕,大陸很多知識分子批評毛澤東獨裁,造成大量國民死亡,但也有毛左紀念毛澤東。評論認為,中國民眾若不能正確認識毛澤東的罪惡,就無法徹底瓦解中共。

12月26號,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冥誕,大陸出現兩種聲音,一方面一些知識分子,在網絡上發文批評毛澤東「邪惡、殘酷、獨裁」,執政期間殺害數以千萬計的中國人。

甚至公開發聲說恨毛,要求朋友圈的毛粉離開。

另一方面,又有大批毛左毛粉,湧向湖南韶山的「毛澤東紀念園」。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有這麼幾類人,第一類人是真心的擁護毛澤東,他們對毛澤東並沒有真正的理解,他們生活在一個單一的黨文化控制的圈裡面,被洗腦了。再有一個,毛澤東那個時候動員群眾參與到黨內的鬥爭中去,懷念毛澤東的裡邊有很多就是當年的造反派。」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還有一些人是看到了現在中國社會貧富懸殊,心生不滿,他們誤認為毛澤東那個時代還相對有一些平等,因此懷念毛澤東。

北京知名學者燕遯符指出,兩極分化是特權造成的,而特權源自於毛澤東。

北京知名學者燕遯符:「人們把兩極分化歸罪到改革開放,可是中國現在的分層,根本原因還是在政治上沒有去掉特權的根源,就是沒有把毛的毒素徹底清除。」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指出了毛澤東的兩大罪惡。

朱欣欣:「他建立了這套專制體制,他推翻了民國的逐漸走向憲政的這麼一個歷史,他中斷這個歷史,建立古今中外前所未有的極權的統治。第二點,毛澤東建立了一套意識形態作為共產黨的基礎,這套意識形態就像一個幽靈一樣,還活在很多很多人的心中。」

朱欣欣認為,中共就是利用神化毛澤東來為一黨專制背書。中國民眾若不能正確認識毛澤東,就無法徹底瓦解中共。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