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策略奏效IS大潰散 武裝縮至不到1000人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美國軍方週二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領土只剩下巔峰期的2%,其中大部分被IS占領的土地是在川普(特朗普)就任總統後收復的。

在巔峰時期,伊斯蘭國曾經占據了相當於美國俄亥俄州大小的土地。美國軍方週二表示,如今伊斯蘭國已經失去了98%的領土,祗剩下不到1000人的武裝力量,集中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邊境上。

川普就任總統後,美國領導的聯軍迅速取得戰果。一位退役將軍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說,之前奧巴馬政府過多地限制了軍隊指揮官的權限。

退役空軍中將大衛·戴圖拉:「川普政府所做的,是允許指揮官自己做出決策,衹要符合他提供的指導原則即可。」

已經退役的前美國空軍情報部門主任戴圖拉中將認爲,奧巴馬政府的決策機制費時費力,打擊單一目標的決定也要在白宮討論數週才能做出,從而貽誤戰機。

退役空軍中將大衛·戴圖拉:「我們本來可以用壓倒性的空中力量達成目標,衹用花三個月而不是三年。」

儘管伊斯蘭國組織在敘伊邊境的勢力接近覆滅,美國駐打擊伊斯蘭國聯軍總統特使麥格克表示,世界各地的恐怖組織正在以伊斯蘭國的旗號招募成員,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爭還沒結束。

美國駐打擊伊斯蘭國聯軍總統特使麥格克:「美國也將繼續保持在敘利亞其他地區的影響力,保證伊斯蘭國不會捲土重來,致力於地區穩定使人們能夠重返家園。」

除了伊斯蘭國之外,蓋達組織也開始在敘利亞邊境活躍。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反恐部門主任蓋爾澤認爲,川普政府明年可能會把部分反恐重點轉移到蓋達組織身上。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