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顛覆罪遭重判8年 吳淦謝中共「授獎」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網名「屠夫」的中國異議人士吳淦和律師謝陽,分別因所謂的「顛覆罪」等,遭重判8年和免予刑事處罰。不過吳淦樂觀表示,感謝中共授予這個崇高榮譽,他將擼起袖子加油幹。有評論則表示,中共確實是邪黨。

12月26號,正值西方國家忙於歡慶聖誕節之際,709案中被抓捕的吳淦和謝陽,突然遭到宣判,引來外界質疑中共對時間的選擇別有用心。

法院聲明稱,吳淦長期利用網絡散佈大量言論,宣揚用以顛覆國家政權的「推牆」思想,炒作多起熱點案事件,抹黑國家機關等。

吳淦則在被判8年後當庭表示:「感謝貴黨授予我這個崇高榮譽,我將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幹」。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吳淦)是整個709系列案中,到目前為止已經結案的判刑最重的。這說明,在中共眼裡,像屠夫這樣的人,是最危險的敵人,所以要予以嚴懲。」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認為,吳淦的態度,不僅為反抗中共暴政樹立標桿,也說明在面對暴政打壓中,每個人都可以有所選擇。

26號,吳淦的辯護律師葛永喜在庭審後說,吳淦毫無疑問要上訴。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吳淦所表現出來的這樣一種精神,絕不妥協、不後悔,特別具有重大的意義。因為中共對於人的弱點的深入研究,對於人性邪惡的極大刺激和發揮,在人類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特別是在中國社會長時期以來就造成了人沒有獨立精神,沒有敢於面對真相的,越來越使得整個社會走向一種敗壞。吳淦可以這麼樣大無畏的精神,來面對中共對他殘暴的迫害,真的非常了不起。」

吳淦是709案中最早被抓者之一,關押至今兩年多。他在2009年為性侵受害者鄧玉嬌發聲而聲名鵲起,後又參與聲援過浙江錢雲會案、瀋陽夏俊峰案、慶安徐純合案等。

吳淦還曾在網上發表三篇長文,概述自己挑戰政府官員的策略,其中一篇被稱為《殺豬寶典》。

今年8月,吳淦案曾在天津進行閉門審訊,在庭審前夕的聲明中,吳淦預測他將因拒絕配合走過場的審判而受到重判,但他永不後悔。他說他將被判有罪,不是因為真的有罪,而是因為不肯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師;不認罪及上媒體配合宣傳;堅決揭露他們的酷刑、虐待等各種暴行⋯⋯

他還寫道:在「偉光正」的殘暴統治下,不被「犯罪」都不好意思。再不「犯罪」我們都老了。被判顛覆中共政權罪於我是莫大榮譽。我拒絕辯護,僅藉此機會感謝頒獎!謝謝!

而在獲刑8年後的聲明中,吳淦表示,能被專制政權授予「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這個榮譽,是對一個公民最大的肯定。雖然認罪和配合就能換取輕判,但吳淦拒絕。被判八年,這是他自己主動選擇的,被判他依然樂觀。他認為民眾覺醒了,專制結束的時期不會遠了。

同案的律師謝陽在被捕後,曾向外界披露,警方對他刑訊逼供,施加酷刑。但此次庭審謝陽改口稱沒有刑訊逼供,更沒有遭到酷刑。

盛雪:「我不去假設謝陽律師做了什麼,他事實上怎麼做,我們都沒有什麼道理、權力去責備他,因為他在前面為整個中國社會爭取公義的過程當中,他做了他能做的。中共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用人所不能夠抵制、克服的酷刑虐待去逼迫他作讓步。另外一種,中共有意的用這樣區別對待的方式來挑唆反對派陣營以及支持者互相的猜疑,甚至內鬥。所以說,在這兩個案件判決之後,我倒特別的希望,反對派運動拿出最大的愛心來同樣的對待兩個人,拿出最大的勇氣去追隨在前邊前行的勇士。」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說,當我們真正的用正常人的人心、理性、情感、道義,去審視中共的所作所為,去把眼光投向那些受害者時,我們必須承認,中共就是一個邪黨,它的邪惡在古今中外絕無僅有。因為它最大程度的挖掘了人性的陰暗,發揮了人性的惡,抑制了人性的善,摧毀了人性的愛,而且這樣一種政治力量,正在以國家政權的形式存在。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