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修憲 網友:違憲的解決辦法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中共修憲 網友:違憲的解決辦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7號召開會議,決定由中共中央委員會下個月討論修改憲法。消息被黨媒報導出來後,引起關注,外界紛紛猜測,中共修憲是要修改什麼內容。

「彭博社」認為,習近平可能在尋求2022年之後留任國家主席,因為根據目前的中共憲法,國家主席只能擔任兩個五年任期。

「路透社」則報導說,中共正在討論要設立一個「國家監察委員會」,這個「監察委」將接管中紀委,合併多個反腐機構,把反腐對像擴大到國家機關公務員,而不僅僅侷限於中共黨員。

但法律界人士指出,要設立這個「監察委」,必須修改憲法

大陸網友也對中共的所謂修憲,議論紛紛。

有人說:法學家聚在一起研討說監察法違憲,所以沒過幾天就通知說要修憲了。
也有人說:修憲是為了強推監察委,不讓「人大」討論卻讓「中央」討論,目的是為了讓你們閉上嘴。

還有人說:違憲的解決辦法是修憲。譏諷中共的憲法形同兒戲。

北京驅低延伸 燕郊「四斷三清」趕人

北京驅逐外來低端人口的行動,目前已經延伸到了臨近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

網上流傳的文章說,12月18號,燕郊鎮政府對半壁店、馮家府、小張各莊等村的出租房開始清查摸底,26號,正式開始清人,警車、城管、救護車等一起出動。

政府並對所謂「違法違規」的出租屋,實行斷水、斷電、斷暖氣、斷燃氣,和清租住戶、清租住人、清生活設施的「四斷三清」行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很多被北京驅趕後,搬到這裡的人,再次面臨被趕出住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