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擬建高鐵至哭牆 將設「川普車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以色列交通部長日前對外表示,正計劃修建的耶路撒冷高速鐵路將延伸至最靠近聖殿山哭牆,新增的這個車站將命名為「川普車站」,以表彰他承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的「歷史性決定」。外界擔憂延伸高鐵的決定恐會引發紛爭。

英國《衛報》報導稱,以色列交通部長卡慈(Yisrael Katz)日前表示,「以色列準備將把耶路撒冷的高速鐵路路線延伸至哭牆,直接通往猶太教聖地,每年平均有1100萬人經過,而這個車站將被命名為川普車站。」

卡慈還特別強調,川普能夠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一個「歷史性決定」,以他的名字來命名車站,就是為了表達以色列人的感謝之意。

據卡慈辦公室發表的聲明,耶路撒冷高鐵延線計劃是卡慈最近跟以色列鐵路公司高層舉行會議時提出的,尚在初步籌劃階段。該計劃主要包括建造兩個地底車站,挖一條3公里長隧道穿過耶路撒冷市中心及在政治和歷史上極敏感的舊城區。

以色列發言人歐維地亞(Avner Ovadia)則提到,這項高鐵延伸計劃可能需花費約7億美元,預料這條高鐵建成需要大約4年時間。

據了解,位於舊城區的哭牆是猶太教徒眼中的聖地,但外界擔憂該計劃可能會招來不承認以色列在該處擁有主權的國家反對。

另有媒體指,這項工程可能會威脅到具有3,000年歷史的舊城區的考古遺蹟,恐會出現物流及司法難題。

但卡慈辦公室發言人對外表示,他們知道如何來解決上述反對意見,所以他們有信心該計劃會獲得通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