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年新政 扭轉經濟就業 美國富起來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總統川普(特朗普)從1月20日宣誓就職以來,才屆滿11個月。但在川普的帶領下,美國的經濟與就業已經大幅改善,民眾的消費信心指數也創下新高。究竟川普的第一年執政,都締造哪些經濟成就呢?下面就一起來回顧一下。

美國總統川普(2017.01.20):「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國家邊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財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夢想。」

川普上任後,首先廢除阻礙企業投資的政府法規,11個月內,廢除或推遲的政府管制法令超過1500項,為社會節省的管制成本超過81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2017.12.14):「讓我們一起斬斷繁文縟節,放飛夢想,讓美國再次強大。」

政府管制減少,企業也擴大投資,就業機會也持續擴增。11個月來,川普已經為美國創造將近170萬個工作機會。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川普最看重的就是就業,因為就業可以帶來收入,收入可以帶來消費,而消費可以推動經濟增長。而且傳統社會最小的單位元素就是家庭,民眾有了工作、有了收入之後,就可以讓家庭生活穩定,家庭穩定了,國家社會也才能安定。」

投資環境改善,也吸引富士康、豐田、馬自達等外商企業,相繼在美國投資設廠,帶來更多就業。

到今年11月,美國失業率已經下降到4.1%,創17年來新低點。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對川普來說,就業還可以體現出『勤奮工作』、『自食其力』和『用工作榮耀神』的美國傳統價值觀。就業市場改善了,也就會有助於這些正面的傳統價值繼續在人們的生活中傳承下去,導正那些『等待政府分配福利』的社會主義思維。」

投資與就業改善,帶動經濟快速增長。今年第二季度,美國GDP增長率達到3.1%,第三季度更上升到3.2%,連續兩個季度超過3%。

經濟增長也帶動財富增長,根據白宮統計,自川普當選後,短短一年時間,為美國創造的財富已經超過5萬億美元。

經濟樂觀,美股也屢創新高。在川普任內,道瓊斯指數不但有超過60個交易日飆出歷史新高,更是首度衝破24000點大關,打破132年來的紀錄。

福克斯財經新聞主播Trish Regan(2017.11.30):「哇,我想不出來我們有哪位總統,上任後就讓股市看到這麼快的增長,破紀錄的增長。」

此外,川普全力推動的稅改政策也在年底正式通過。明年起,企業稅率將從35%降到21%;個人與家庭所得稅的最高稅率,也從39.6%,調降到37%。

美國總統川普(2017.12.20):「一般的四口之家,年收入75000美元,可以減稅超過2000美元。他們可以獲得2000美元。」

「我們可以從海外帶回來大約4萬億美元資金。」

川普推行稅改,不但成為上任後最重大的施政成就,也為美國未來幾年的經濟與財富,醞釀更豐沛的成長動力。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