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十】賭城槍擊案59死 美國史上最慘重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的時候,我們回首過去的這一年,來看看都有哪些國際大事件留在了人們的記憶中;還有哪些事情雖然已經發生了,但卻餘波未平,將會對未來產生影響。首先是10月1日,發生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駭人槍擊案,事件造成包括搶手本人在內的59人死亡,546人受傷,消息傳出震驚世界,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案發當天,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旁的廣場,正在舉行露天音樂節,現場有2萬多人。

晚上十點半左右,現場突然傳出密集槍聲,持續不斷,中彈民眾一一倒地,其他人尖叫著四處躲藏,一片混亂。

槍手是64歲的當地居民史蒂芬•帕多克,住在酒店套房內。他在開槍前,砸破房間窗戶,從32樓直接朝人群開槍。

長達11分鐘的掃射,造成58人死亡,527人受傷,帕多克隨後在房間開槍自盡。

警方發現,帕多克在槍上安裝了撞火槍托,這種裝置可以加快射擊速度,讓半自動步槍擁有接近全自動的連射火力。

警方還在酒店房間和他的兩處住宅,搜出47把槍械,車上存有數千發子彈和一些爆炸物。

警方事後逮捕了帕多克的同居女友,62歲的菲律賓人瑪麗露•丹妮,但後來認為她與本案無關。

有證據表明,帕多克當時做了逃離現場的準備,警方還在酒店房間找到一張紙條,但並沒有透露上面的內容,只強調並不是自殺遺言。

瘋狂殺手帕多克行凶動機至今成謎,是否有從犯也無從得知。聯邦調查局也沒有發現他與任何恐怖組織有關。

有媒體披露,帕多克曾在案發幾個月前,服用抗焦慮藥物「地西泮」,但他行兇的原因是否與藥物有關,目前還無法得到證實。

不過警方認定,槍擊事件是帕多克策劃已久,牽涉廣泛的兇案。他在生前隱藏著許多秘密,槍案的真相可能永遠不為外人所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