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八】恐襲轉型 汽車攻擊頻發 牽動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2017年,歐美多國爆發恐怖分子駕駛汽車衝撞行人的恐怖襲擊,「汽車攻擊」成爲困擾世界的反恐難題。而這些發起攻擊的兇犯,大多數都是外國移民的事實,也讓西方各國的移民政策面臨挑戰。

2017年3月22日下午時分,倫敦威斯敏斯特橋上演了恐怖的一幕。

一部汽車衝入人行道,撞死三人,撞傷多人,還有一名女子落入泰晤士河中,兩周後不治身亡。

記者問:「他們被撞時,是在人行道上嗎?」

目擊者:「他們就和平常一樣在走。撞了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大家都沒反應過來。」

4月7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最繁華的步行街爆發卡車撞人事件,造成5人死亡。

8月17日下午,一輛麵包車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著名的旅遊區衝向人群,造成14人死亡,至少130人受傷,嫌犯行凶后迅速逃逸。

9小時後,加泰羅尼亞再次發生汽車襲擊,導致1死6傷,5名嫌犯被當場擊斃。

直到5天後,第一起襲擊的嫌犯才被警方擊斃,其身份經確認是22嵗的阿布亞各布,在摩洛哥出生。

10月31日,紐約曼哈頓下西城又發生卡車恐襲事件。29嵗的烏兹別克斯坦移民塞普夫駕駛租來的皮卡,沿著自行車道逆向行駛,造成8死11傷。

塞普夫2010年通過綠卡抽籤來到美國。美國總統川普事後表示,將取消抽籤綠卡和鏈條式親屬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想要『擇優積分制』移民,進入美國要憑他們的技能。」

2016年7月,法國尼斯首度發生卡車恐襲事件,震驚世界。進入2017年後,「汽車恐襲」更加頻發生。

分析認爲,在伊斯蘭國力量式微後,汽車攻擊因為成本低,任何人都可以發動攻擊,而且難以防範,因此成為恐怖分子的新策略。

而美國也加強推動移民改革,降低恐怖份子滲透入境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