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硅谷聖荷西東部發生3.9級地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12月26號晚10點32分,聖塔克拉拉縣發生了里氏3.9級地震,震中位於聖塔克拉拉縣Alum Rock地區8英里處。北灣馬林縣、舊金山市、聖馬刁縣、東灣Dublin、Pleasanton和南灣均有震感。27號下午卡拉維拉斯斷層也發生了3.4級地震,此前在聖塔克拉拉縣靠近聖馬丁發生了3.1級地震。聖荷西市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通過推特敦促人們「準備好地震應急裝備,準備好應對地震」。

2. 受乾旱影響 加州三文魚產量將下降

加州金門三文魚協會近日表示,帝王鮭三文魚(Chinook salmon)產量將大幅下降。加州過去5年的連續乾旱使水溫過高。在乾旱期間,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上游水域出生的小三文魚,由於水位太低無法游向太平洋。在2014年和2015年間,小三文魚是通過人工將它們運送回到大海中的。但是這樣長大的三文魚,會迷失方向,游向了其它水域,無法返回沙加緬度河上游進行繁殖,這一結果可能導致2020年三文魚數量大幅下降。

3. 舊金山將重新考慮與聯邦執法機構的合作

在耶誕節前,聯邦調查局FBI破獲了一起企圖對舊金山漁人碼頭進行恐怖襲擊的案件。

根據FBI的一份報告,今年12月16日,一名叫Everitt Jameson的男子,告訴一名FBI臥底探員,他將在耶誕節以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的名義,對著名的39號碼頭進行恐怖襲擊。

FBI的報告顯示,由於舊金山警察局不久前退出了和FBI合作的回饋執法行動小組,他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得到消息,而是依靠FBI的通知。London Breed辯解說,警察局也參與了執法行動。舊金山會重新考慮與聯邦執法機構的合作,包括重新加入反恐行動小組。決定將在未來幾週宣佈。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