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非法石油交易曝光 中共外交部:不了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雖然聯合國明令禁止對朝原油輸送,但中方仍暗中有所動作,美媒公布了中國輪船在黃海上向朝鮮交易石油的證據,中共外交部則表示不了解相關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近期,美國財政部公布的衛星圖片顯示,在黃海附近的公海上,中國和朝鮮的船隻疑似在進行石油交易

12月27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表示,不了解相關情況。她反問道:有關媒體是否確切掌握是哪只船或哪幾隻船?這幾隻船是否在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名單之列?如果不是,他們如何確定這些船是在做違反安理會決議的事?是否有確鑿證據?

《朝鮮日報》報導,10月開始,美國偵察衛星接連已拍到30多次朝鮮與中國的輪船疑似進行油品交易,美國甚至查出了這些船隻的名字。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亞洲外交官也證實,中朝確實違反聯合國的制裁繼續進行石油交易

今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2375號決議,規定朝鮮10月到12月之間只能進口50萬桶石油,並明確禁止以「船對船交貨」的形式給朝鮮輸送違禁品。

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的2397號決議,規定從2018年開始將朝鮮石油的進口量從每年200萬桶減為50萬桶。另外,聯合國成員必須在24個月之內遣返境內的朝鮮勞工。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26日透露,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正在就中朝船只在黃海走私石油的問題討論。

分析認為,有可能阻止中朝秘密走私石油的新舉措即將出台。

韓聯社報導指出,制裁委員會可能會根據通過的對朝決議,討論通過共享情報等手段應對中朝海上交易的現象。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