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以「副國級」身份密集露面 未來去向漸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公布的高層人事調整中,均未見廣東原書記胡春華任職的消息,引起輿論關注。不過在近期,胡春華以「副國級」身份,接連出席北京高層會議,顯示胡已進京,估計具體職務不久將有答案。

12月26日,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上,中央政治局成員逐個發言。作為政治局25名成員之一的胡春華,同樣在鏡頭之下發言。這顯示進京的胡春華已在中南海履職。

12月27日,中共政治局舉行2017年的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確定了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於2018年舉行,並聽取中紀委工作彙報,部署2018年反腐敗工作。胡春華也參加了會議。央視未播放現場畫面。

此前18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中共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胡春華出席了此次會議,與新疆自治區書記陳全國毗鄰而坐。

上述幾次露面是胡春華自十九大之後,外界捕捉到他為數不多的幾個鏡頭。胡春華自十九大續任政治局委員、卸任廣東省委書記後,一直未見公開的去向,不過近期接連以「副國級」身份亮相,引起外界關注。

一般而言,中共政治局委員屬於副總理級,也就是常說的副國級。政治局委員一般都在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等國家機構、中共中央各部門或各省市的黨政機關擔任主要職務,按慣例被稱為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

2個月前,胡春華被宣布不再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當局也沒有新的任命。自此以後,胡春華「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身份被廢,而且他的未來去向也成為外界關注的話題。

外界認為,胡春華可能有兩種去向,一是擔任國家副主席;二是沿襲其前任汪洋的路線,出任排名第二的副總理。不過,外界普遍認為,胡春華出任副總理的可能性更大,這也是前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慣例。

胡春華的前兩任張德江(2002年至2007年)、汪洋(2007年至2013年),都是從廣東前書記升任副總理。

12月11日,多家港媒報導稱,胡春華和中共政治局委員劉鶴、孫春蘭、楊潔篪,均有望入閣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一職。相關任命將在明年兩會上得到最終確認。

現年54歲的胡春華,與孫政才都被指中共的第六代「接班人」。但就在十九大前,被指是江派權力繼承人的孫政才突然落馬。同樣作為「接班人」的胡春華,也變得頗為尷尬。消息說,胡春華曾「主動上書」中央,不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胡春華陳敏爾入京 粵滬渝書記皆換人
相關鏈接: 美學者:19大不立儲 習近平仍將面臨政變危險
相關鏈接: 胡春華陳敏爾意外「失常」 習近平廢除隔代指定
相關鏈接: 樹倒「胡孫」散?胡春華表態孫政才案引猜測
相關鏈接: 廢除「接班人」後 習近平一招架空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