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MS-13黑幫侵害社區 川普重拳打擊暴力幫派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反恐、消滅恐怖主義是全球焦點議題,除了像ISIS和朝鮮政權這樣的恐怖主義實體外,黑幫是針對社會更小單元的恐怖載體,他們滋擾傷害社區和家庭,同時還在社區和學校招募幫派成員,成為禍亂人間的一股力量。MS-13是目前在美國、特別是紐約州具有代表性的跨國犯罪組織之一。聯邦和州府都投入力量剿滅該團伙,然而除了黑幫本身,還有其他的困難需要克服。

2016年9月13日,兩名花季少女走在布倫特伍德(Brentwood)的街道上,恰好被開車四處「尋找獵物」的幫派成員發現——那晚,女孩們再也沒有回家;2017年4月12日,4名青少年陳屍在中艾斯利普鎮(Central Islip)的公園,現場觸目驚心,和2少女的慘死如出一轍。

紐約長島,已經成為了臭名昭著的跨國犯罪組織MS-13黑幫在美的據點之一,那裡大約有400個幫派成員,從去年至今,已製造超過20起謀殺。隨意殺戮、手段殘忍,使得MS-13被聯邦政府鎖定。

美國總統川普(07/28/2017):「這是現政府的政策,剿除、重傷和消滅MS-13黑幫。」

2017財年,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在美國國內逮捕的非法入境人数達14萬3,470,為過去三年最多,其中92%是犯罪外國人。而MS-13幫派成員被捕人數激增83%,是2016財年的兩倍。至今,聯邦執法部門已經逮捕了將近300個MS-13幫派成員,在美國境內抓捕的有214人,其中長島38人。

川普在走訪長島時要求加速遞解參與黑幫的無證移民。目前MS-13在美成員大約有6千至1萬,很多是來自中美洲「無人陪伴非法入境兒童」。

12月20日,司法部移民審查執行辦公室(Executive Office for Immigration Review,EOIR)發布備忘錄,放寬對移民法官處理無人陪伴非法入境兒童的限制。然而,聯邦強力的執法態度卻在部分地區遭遇抵制。

紐約市長白思豪:「不會允許將我們的警察當移民執法人員來用,就這麼簡單。」

過去兩年,全美暴力犯罪上升將近7%,強姦和謀殺案分別上升約11%和20%;紐約市11月強姦案則增加15.6%。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