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強攻擊型核潛艇 擁有神秘隱形性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美國最新式隱形攻擊型核潛艇於2017年下半年完成下水工程,為海軍增添更強的戰略與戰術力量,尤其是它的神秘隱形能力,引起人們的關注。

據偵察兵網站(scout)近日報導,美國海軍2017年完成的最精采項目是一艘最新式、隱形最強的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SSN)正式下水。

該潛艇名為「南達科他」號(SSN-790),是美軍第17艘核動力潛艇,於10月14日在康涅狄格州格羅頓的通用電船公司造船廠接受下水「洗禮」儀式。

「南達科他」號擁有世界最先進的潛艇技術,尤其是靜音性能極強。

CENTER>
美國海軍潛艇主要為攻擊型,其中弗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艇具有最強的作戰能力。(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發言人科琳‧奧羅克(Colleen O’Rourke )說:「『南達科他』號是第7艘弗吉尼亞級核潛艇,屬於第3批(Block 3),將是該級別中最先進的執行巡邏任務核潛艇。」

報導說,該潛艇涉及海軍的「聲學優勢」機密技術,因此軍方未向外界公布詳細情況。但是,海軍官員解釋,「南達科他」號的很多創新技術將成為海軍領域的典範。


弗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艇艙內的士兵。(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奧羅克說,「南達科他」號將為後續的第5批(Block 5型)等弗吉尼亞級潛艇提供操作經驗,進一步加強並確保潛艇領域的優勢,直至本世紀中期。

相關研發商表示,「南達科他」號核潛艇採用第4代水下技術,注重電磁聲學方面的改進,其中有輪機艙靜音技術、新式大型垂直陣列聲吶,以及「靜音」塗層等,會使敵方更難以探測。

相關視頻:

資深海軍官員表示,該潛艇至少有助於解決數年前華府智庫戰略暨預算評估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所提的一項技術難題。

戰略暨預算評估中心曾在一份名為「水下戰爭時代正在崛起」(The Emerging Era in Undersea Warfare)的報告中指出,雖然美國潛艇是世界噪音最小、最安靜的潛艇,但是也不能保證不受新型探測技術的制約,因為那些技術的偵測方式已經不再局限於噪音。

該報告描述,新技術會偏向更低頻聲吶及非聲吶偵測方法,甚至應用激光感應來探測潛艇,因此傳統的潛艇靜音技術不再起到隱身作用。


美國海軍還配備戰略型俄亥俄級核動力導彈潛艇。(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模式圖:核動力潛艇發射魚雷。(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根據美國海軍公布的資料,弗吉尼亞級核潛艇全長115米、寬10米,排水量為7800噸,最大潛水深度在450~600米之間。

『南達科他』號核潛艇按照該級別的慣例,同樣配置通用電氣S9G 核動力發動機,水面速度可達時速46公里(25節)。

一般地,弗吉尼亞級裝備4套魚雷系統以及12套戰斧巡航導彈發射系統。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