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安門護旗兵1月1日正式「改名換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12月29日,有消息稱,武警天安門護旗隊從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改名換姓」 ,更名為三軍儀仗隊國旗護衞隊。分析認為,這說明天安門護旗兵與武警部隊一起,已經由「江家軍」正式轉為「習家軍」。

中共決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對武警部隊實施新的領導指揮體制,並進行大調整,此前媒體報導,在此次改革中,武警天安門護旗隊番號被取消,部隊整體轉隸中共軍方三軍儀仗隊

12月29日,有消息透露,武警天安門護旗隊,2018年1月1日正式更名為中共軍方三軍儀仗隊國旗護衞隊

消息還指,12月21日,武警天安門護旗隊已經進行轉隸工作,除部隊人員外,同時移交的還有禮炮中隊。目前,火炮和牽引車已經移到中共三軍儀仗隊院內。

據悉,中共建政後,天安門的升旗長期由北京市供電局負責。1976年,改為中央警衛團擔任升降旗任務。1982年,中共武警北京總隊承接升降旗儀式,「國旗班」成立,1991年擴編為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

「國旗護衛隊」是中共武警享有「國字號」頭銜的三支特殊隊伍之一。此次被撤銷番號,轉隸軍方三軍儀仗隊,分析認為,標誌「國旗護衛隊」已由「江家軍」正式轉為「習家軍」。

近期,中共決定,武警部隊收歸中共軍委建制,不再受國務院領導,改為加強中共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的集中統一領導,特別是突出軍委主席負責制,武警由軍委主席全權統一指揮。

眾所周知,中共武警部隊長期由江派周永康控制,一度被稱為「江家軍」,曾多次與中央爆發衝突,包括外界盛傳的2012年「3.19」政變事件。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掌權後,武警成為習的一個重大威脅。自周永康落馬後,武警部隊一直處於被清洗中。

分析指,武警改革旨在防止類似周永康等職權濫用,消除軍事政變隱患等。

近日,中共軍方內部人士對媒體透露,武警部隊將由80萬人減少到40萬人,其所屬的機動師目前已經全部裁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