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災難多 南加野火肆虐成史上最大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今日加州年度新聞回顧,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將帶您回顧過去一年加州發生的重大事件。

首先來關注,目前仍在洛杉磯西側延燒的Thomas山火,直到12月22號上週五,已經晉身為加州第一大火,過火面積超過28.1萬英畝,上千棟建築物被毀,目前約9成已經得到控制。當局預估,要完全撲滅,得等到明年的一月初。而今年加州的野火,已經出現了6982次,是史上野火災情最嚴重的一年。

Thomas山火有多大?過火面積超過舊金山、紐約市再加上華盛頓特區的面積總和。當地崎嶇陡峭的山勢、乾枯的植被,再加上不定時、不定向的聖安娜強風,讓自12月4號延燒至今的Thomas山火,在聖芭芭拉及文圖拉縣肆虐擴張,讓加州首府和白宮都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為了滅火,當局已經投入超過1.6億美元。

文圖拉縣警局副局長Kevin Dooghue :「在南加州,我們經常會面對山火,特別在文圖拉縣,我們已經習慣了這些黑煙,但是像這樣有破壞力的山火,我們還不曾見過。」

在大火先後威脅約兩萬棟建築物、火勢最大之時,來自十多個州的、超過八千名消防員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保護居民的財產及安全,期間傳出了許多感人的故事。

12月中旬(14日),從聖地亞哥來協助滅火、年僅32歲、自2009年就開始擔任消防員的Cory Iverson,不幸在抗火時因燒傷和吸入煙霧而失去生命,身後留下了懷孕的妻子和兩歲大的女兒。

直到山火開始近三週後,12月21日,聖芭芭拉縣的居民才全部獲准返回家園。

目前有居民懷疑,Thomas山火是強風讓愛迪生電力公司的電線產生火花而引發,不過官方至今仍未公佈具體起火原因。

之前原本位居加州山火冠軍的,是2003年聖地亞哥的Cedar雪松山火,當時的過火面積超過27.3萬英畝。

新唐人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