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遊民將破六萬 遊民公寓遭華人抵制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2017年,洛杉磯縣遊民數量再度大幅增長,總數已接近6萬人。而在部分地區修建遊民公寓的計劃,也引發了華人社區的反對,加州新聞年度回顧,一起來了解。

2017年1月的普查結果顯示,洛縣有約5.7萬名無家可歸者,相較於2016年的約4.6萬人,增長了23%。報告指出,房租不斷上漲是導致遊民增加的原因之一。

洛縣縣政委員Kathryn Barger:「遊民已經在我們的社區中了,問題是,我們會不會給他們提供幫助和住房,讓他們能夠獨立成為更好的居民。」

洛縣當局預算投入3.5億美元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遊民公寓應運而生,但並非每個公寓都受社區歡迎。

位於天普市柔似蜜大道6300號街區的金悅酒店,突然在今年5月,爆出將要被改建為擁有200間住房,用來安置遊民和老兵的大型公寓,並很快進入政府公聽環節,引發附近大量居民的不滿。

附近居民Alice Sze:「建商都沒有與我們互動,或告訴我們該怎樣做,突然間就到聽證會了,我們覺得很無助,因為整個審批流程都快結束了,都沒有(機會表達)反對的聲音,所以非常生氣。」

反對項目的民眾還指出,開發商的環評報告沒有考慮大量遊民遷入,對周圍治安、交通等公共資源的影響。

有熱心居民特意前往北加實地調查,發現遊民公寓可能隱藏毒品交易。

遊民公寓居民Denise Corratger :「我在那裡看到幾乎所有人都吸毒,從可卡因到冰毒。」

遊民公寓居民Conrado Howard:「有些人沒有辦法再拿到藥物,因為沒有援助,又拿不到藥物,所以開始有人賣藥賺錢。」

隨事態進一步擴大,洛縣當局決定推遲公聽會。6月19日,開發商慈善居屋決定終止該項目。雖然至此,天普市遊民公寓興建案已經喊停,但遊民數量增加帶來的健康和治安隱患卻仍然亟待解決。包括加州今年爆發了20年來規模最大的甲肝疫情。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