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何去何從 最低投資額或上調一倍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從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開始更嚴格的審核各項移民申請。有不少華人擔心EB-5投資移民,將會受到影響,這項提供外國投資人獲得綠卡的移民途徑,在2017年有哪些變化?一起來回顧。

1990年開始,EB-5以驚人速度增加。光是2008年至2016年間,投資總金額從每年3.2億美元,上升到38億美元,增幅超過10倍。近期全美每年約四千份的EB-5申請,絕大多數是投資在熱門地區的房地產項目。

CanAm總裁Tom Rosenfeld:「不僅僅是房地產,項目最好是包含USCIS和政府背景,有證券監督委員會(Security Commission)和司法部門參與等。」

但有律師表示,坊間超過七成的EB-5申請案件,屬於簽證欺詐。例如項目方從未真正運營,導致受害人無法申請正式綠卡。

EB-5投資受害人代表律師王婧:「但是他們每次來問詢的時候,項目方就帶他們到一個新的項目,或者到好幾個別的新的項目,跟他們說這是我們未來要投資的各種項目,絕對沒有問題。通過這種方式,給予他們信心然後繼續等待下去。」

矽谷資深律師則表示,目前華人諮詢投資移民的數量明顯減少,排期過長是主要原因。

美國華美移民律師事務所律師滕家瑞:「因為不僅僅是你綠卡的週期拉的這麼長,你的資金卡在項目裡頭,也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所以也增加了不僅僅是綠卡,也是資金安全性的一個風險。」

滕家瑞表示,華人移民主要為了讓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如果孩子還小,比起其他方式,EB-5仍會是最佳選擇。

滕家瑞:「在現在政策還是沒有改變的情況之下,也是50萬的情況之下,審視自己的資質,你們的目標是什麼,得到目標再諮詢移民律師,根據你的目標如果EB-5還是最合適的一個選擇的話,那還是儘早行動。」

截至12月底,聯邦參眾兩院已經就EB-5的「漲價提案」達成共識,具體細節仍待定。而目前共和黨預計將美國農業地區的最低投資金額調整到92.5萬美元,其他地方最低為102.5萬美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