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下探14度 迎曙光碰運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台灣北部、東部30日有雨,各地早晚涼,白天舒適;不過,明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跨年到明年元旦,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4度,提醒參加跨年及元旦民眾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再兩天就要迎接2018了,不過,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表示,氣溫從明天白天就開始降溫。而1月1日白天天氣會逐漸回穩,氣溫稍回溫,但清晨東部雲量多,想欣賞曙光,得碰運氣。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整個溫度從31號白天開始就會往下降,到晚上北部大約是14到15度,中部大約是15到17度,東半邊大約也是15到7度。天氣會逐漸轉乾,所以到31號白天的話,北部和東半邊,雲量還是偏多有一點點下雨,不過到晚上之後整體會轉為乾冷,所以在西半部原則上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至於東半部,雲量稍微多一些,可能有些短暫的飄雨,不過下雨的時間與強度都不很明顯。」

好,氣象局也發出懶人包圖卡,三天連假中,中南部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北台灣在週六的時候水氣偏多,而東台灣在週日、週一下雨的機會大。這次最早迎接曙光的地方是在蘭嶼,時間點大約落在6點33分。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