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維權公民今年第23次上街舉牌

上海一批維權公民日前再次上街舉行舉牌活動,要求中共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並公開官員財產。據了解,這是他們今年第23次舉行這樣的維權活動。

2. 大陸多地民眾赴武漢聲援秦永敏

中國知名異議人士秦永敏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原定12月29號在武漢開庭,雖然法院在前一天取消了庭審,但中國各地的一些民眾還是趕到了武漢聲援他。據了解,多人因為準備陪同家屬尋找他的妻子趙素莉,而遭警察遣返。

3. 江蘇南通政府強拆 戶主受驚嚇昏迷

12月28號,江蘇南通港閘區居民達建兵遭遇政府強拆,房屋被強拆人員強行推倒,成為一片廢墟。他的妻子在強拆過程中受到驚嚇,一度昏迷。

4. 前藏人政治犯雪努班丹遭長時間審訊

甘肅甘南州瑪曲縣藏人雪努班丹,因被指控帶頭示威,2012年6月被捕坐牢,並在獄中遭受酷刑,導致生命垂危,2013年7月因此被提前釋放,但至今仍臥床不起。他的女兒也被當局拒絕入學。消息被多家媒體報導後,中共當局最近以此為由,強行傳喚病重的雪努班丹,對他進行了長達九個小時的審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