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色情低俗淫穢信息 鳳凰新聞再遭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陸媒報導,今日頭條網、鳳凰新聞手機客戶端。因接連涉黃、涉色情傳播遭約談。而鳳凰衛視與其旗下網站《鳳凰網》,更是無數次傳出遭網信辦約談和責令整改的消息。陸媒曾曝光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文化領域的投資有鳳凰衛視。

陸媒12月29日報導,中共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示北京市網信辦,針對今日頭條、鳳凰新聞手機客戶端,持續傳播色情低俗新聞等問題,分別約談兩家企業負責人,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

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稱,今日頭條和鳳凰新聞手機客戶端違反了國家有關網際網路法律法規和管理要求,傳播色情低俗信息,存在嚴重導向問題,對網上輿論生態造成惡劣影響,並責令兩家企業自查自糾,全面清理網上違規內容。

該負責人還稱,這兩家網站都違規自採或違規轉載新聞信息,且今日頭條「標題黨」問題突出,嚴重干擾網上傳播秩序。

早前,大陸官方也曾對今日頭條網、網易網、鳳凰網傳播含有低級庸俗、夾雜淫穢、色情等內容網路出版物的行為,進行了處罰。

9月份,鳳凰衛視的王牌節目《鏗鏘三人行》等多個節目,被中共廣電總局停播。同期,與鳳凰衛視合作成立傳媒學院的高校也傳出接獲指令須「去鳳凰化」。

蘇州大學鳳凰傳媒學院院長陳龍承認,學校與香港鳳凰衛視集團的合作協議「會有一定調整」。

而鳳凰衛視旗下網站《鳳凰網》更是無數次傳出遭網信辦約談和責令整改。

早在2014年,中共網信辦通報的8家炒作低俗內容的網站中,就包括《鳳凰網》;2015年,《鳳凰網》因發布虛假新聞,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等問題,再被網信辦約談和責令整改。

去年7月份,北京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針對《鳳凰網》連續發布傳播虛假新聞、製作標題歪曲新聞原意等問題,約談鳳凰網主要負責人,並對網站違法行為予以行政處罰。

北京網信辦負責人還批評,《鳳凰網》多次出現重大責任事故和惡性違法違規問題。僅從去年1月到6月底,已經被立案查處6起違法違規案件,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網信辦警告,《鳳凰網》必須全面整改,如果繼續出現問題,將進一步嚴肅查處。

《鳳凰網》是鳳凰衛視旗下網站,多個消息源指,鳳凰衛視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其行政總裁劉長樂有著中共軍方背景,其他高層幾乎都曾擔任過中共黨政官員。因此外界又將《鳳凰衛視》稱為「第二央視」。

《聯合早報》2000年5月曾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是鳳凰衛視的策略股東。

中共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局」,2015年1月盤點了江綿恆的一系列頭銜和產業,其中提到了江綿恆在文化領域的投資有鳳凰衛視。

這是官方媒體第一次公開曝光江綿恆與鳳凰衛視的關係。

擁有「中國電信大王」頭銜的江綿恆,一直被認為是中移動的幕後掌控人。據官媒報導,2006年,中移動集團正式宣布收購鳳凰衛視19.9%的股權,成為鳳凰衛視第二大股東。

對比網信辦對《鳳凰網》連續多年的通報發現,《鳳凰網》遭到整肅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批評的措辭也越加嚴厲。

2016年8月,鳳凰網旗下欄目還曾因發文為江澤民慶生,被中央部門去電「詢問」並下令刪除相關內容,涉事編輯也被開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