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感季提前 36州發現流感大範圍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今年冬天,寒冷天氣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流感季節來得較早,而流感疫苗的接種率也偏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提醒公眾開始注射流感疫苗。

大紀元報導,CDC週五(12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週共收到36個州的流感大範圍傳播報告,其中有21個州出現較大數量的病案。最新的流感病毒檢測發現,最常見流感病毒類型為甲型流感(H3)。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加州至少有10人(65歲以下)死亡。特拉華州當地衛生官員表示,一名47歲的男性和一名83歲的老婦死亡。在北卡羅萊納州,有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兒童。在南卡羅萊納州,有7名65歲以上的民眾死亡。

美國的流感季節通常從10月開始,持續到第二年5月,而流感高峰期通常發生在2月左右。

常見的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全身酸痛、打寒戰、疲勞並伴隨咳嗽和喉嚨痛,這些症狀通常會在幾天內消失,但對於老人、幼兒、孕婦和有呼吸系統問題的人來說,可能特別危險,因為它可以發展成為肺炎。

今年流感季節開始得較早,而流感疫苗的接種率也偏低。流感疫苗的有效率一直是公眾關心的話題。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雖然流感疫苗不能保證完全奏效,但現在開始接種流感疫苗仍是打擊病毒的一種方法。

而且,個人健保計劃包含流感疫苗全額給付,美國藥劑師協會(American Pharmacists Association)已發布公告說,現在各州的藥劑師可以進行流感疫苗接種。

連鎖藥房沃爾格林(Walgreens)的藥劑師林德(Jason Lind)說,人們走進藥房,特別是24小​​時藥房,通常15分鐘就可以接種完畢。

CDC最近的一項研究也表明,疫苗的有效性每年都有所不同,但是當流行病毒與疫苗病毒匹配時,流感疫苗通常可以使總體的疾病風險降低40%至60%。

田納西大學醫學中心的傳染病預防主管拉特克(Jennifer Radtke)表示,很快CDC會看到今年的流感病毒是否正好與疫苗匹配。

她說:「流感疫苗的有效率通常是10%至33%之間,如果疫苗與流感病毒不匹配,就會有更多病例出現。」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