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再襲京津冀 能見度不足50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近幾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再次出現重度污染天氣,大陸氣象台12月30日繼續發布大霧橙色預警,稱京津冀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200米,局地能見度不足50米。

12月30日早上6時,大陸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霧橙色預警,預計當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江蘇中西部、安徽中東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陰霾。

其中,河北中部、安徽東北部、江蘇西部等地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陰霾,局部能見度不足50米。

受陰霾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蘇、山東、重慶境內部分高速道路封閉。

預計自30日起,受冷空氣影響,京津冀、河南東部、山東等地區大氣擴散條件逐漸轉好,霧霾天氣自西北向東南逐漸減弱或消散。

在這之前,大陸當局以整治空氣污染為由,在京津冀及華北地區冬季嚴寒之下,強行推動以天然氣取代燒煤的「煤改氣」的措施。

由於液化天然氣儲備量不足,供不應求,許多地區採取半夜停止供暖的做法。單是華北地區28個城市,至少就有超過千萬人在零下4、5攝氏度的嚴寒挨凍,甚至出現凍傷的情況。引來輿論一片譴責。

但各地以控制陰霾為由實施的「煤改氣」政策,並沒有看到空氣品質有什麼明顯的改善。

為平民憤,中共環保部緊急出招,對京津冀及華北,共28個城市進行供暖保障專案督查,責令地方政府,立即對當地民眾供暖保障工作進行全面排查。

對于如今陰霾再襲京津冀。有分析人士說,當局煞費苦心治理空氣污染,但陰霾再次來襲,所謂人算不如天算。當局者不知是否能從中獲得某種警示呢?

事實上,關於陰霾的來源,中共專家們一直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通常的解釋是:較多的二次污染人為排放和空氣濕度相對飽和等,比如汽車尾氣排放、燃煤、交通等。

那麼為何歐洲、北美等汽車也不少的國家,卻甚少這樣的污染?這實際上是在告訴人們,陰霾並非是由汽車尾氣所引起的。

據報,導致陰霾的可吸入顆粒物本身既是一種污染物,又是重金屬、多環芳烴等有毒物質的載體,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顆粒物。從其成分看,與火葬場焚燒屍體後所排放出的成分類似。

更讓人驚訝的是,嚴重陰霾天氣中的嗆人味道、腥臭味與火葬場焚燒屍體後出現的惡臭氣體也完全吻合。

分析人士許茹說,實際上陰霾是一些另外空間生命被銷毀後的殘留物。這與中共暴政受到天罰有關,這才是中國各地空氣污染永遠無法治理的原因所在。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