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集市 遊古堡 在法國過傳統聖誕新年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法國新年期間有什麼傳統活動呢?逛聖誕集市,當然必不可少,還有些古老的城堡,也推出經典的法國聖誕裝飾藝術,一起去看看。

聖誕集市是法國的聖誕習俗之一,法國斯特拉斯堡的聖誕集市是歐洲最大和最古老的。巨大的聖誕樹,夢幻的彩燈,傳統的手工藝品,飄著橘子香氣的熱紅酒和各種美食,這就是傳統的法國聖誕集市。

擁有400多年歷史的斯特拉斯堡聖誕集市,從16世紀起就出現在斯特拉斯堡大教堂的廣場上了,它是法國最有代表性的聖誕集市,被譽為聖誕之都。30米高的巨大聖誕樹,歡快的音樂,童話般夢幻的彩燈,掛在大門上的聖誕花環,熱紅酒是法國聖誕集市上的經典飲品,空氣中飄散的充滿肉桂和橘子香氣的熱紅酒味道,讓寒冬暖意濃濃。在300多個聖誕小木屋裡,不僅有法國阿爾薩斯地區傳統手工製作的工藝品,還能品嚐特色小吃,香料麵包Pains d’Epices是阿爾薩斯地區的傳統糕點,由蜂蜜,香料,果仁和水果乾為主要原料。

聖誕馬車夫:「在法國北方,我們穿特別的服裝,逛街,逛聖誕市集。每個村子都有市集,很重要,人們可以買聖誕飾品,還能買給孩子的聖誕禮物。」

聖誕期間,法國古老的城堡也會舉辦聖誕節特別活動。位於巴黎南邊的Maincy城的著名沃子爵城堡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是法式花園的最早典範。孩子們也能穿上古代宮廷貴族的服裝,沈浸在神奇夢幻的聖誕世界中。

遊客:「帶孩子感受聖誕節的美妙氣氛,看看城堡裡巨大的聖誕樹,像仙境一般。」

法國傳統的聖誕樹頂上都放著一顆星星,因為傳說中耶穌誕生的時候,三位智者就是靠著這顆星星的指引才找到耶穌的。聖誕節最初是為了慶祝耶穌的誕生,表達對神的敬仰,現在更成為法國人全家歡聚的節日。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