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不平靜 多國跨年夜安保史上最嚴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2017是不平靜的一年,美國紐約、拉斯維加斯、以及英國倫敦等大都市發生了多起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隨著跨年夜的到來,這些大城市的安保級別已上升到史上最高,確保參加活動民眾的人身安全。

今年萬聖節在紐約曼哈頓發生了汽車恐襲事件。爲了保證跨年夜民眾的安全,屆時紐約警方將用水泥路障、垃圾車和其他警車將南北22個街區,東西3個街區的範圍徹底封鎖,禁止任何車輛進入。

今年在拉斯維加斯還發生了美國歷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凶手從酒店高處向人群掃射,造成大量傷亡。紐約警方爲此特地派出狙擊手和反狙擊小組,應對類似襲擊的發生。

在拉斯維加斯,賭城大道的安保級別也升到史上最高,讓民眾能夠安心參加跨年活動。

而在英國倫敦,今年連發數起嚴重恐襲,倫敦警方採取多項措施,保障新年活動的安全。

倫敦大都會區警局發言人阿爾德沃斯:「民眾將看到路障、身著制服的警察以及合同保安人員。他們看不到的是各種隱蔽的保護措施,共同確保活動安全。」

在法國巴黎,將有2千名安保人員布署在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四周,確保跨年煙火秀安全進行。全巴黎將有1萬名警力巡邏,包括在特定地點搜身,排除炸彈威脅。

週五,德國柏林也忙著為跨年夜進行安保準備。從勃蘭登堡門到勝利紀念柱大概一英里的活動街區將被徹底保護,所有人進入都要經過安檢。活動能容納的人數也被限制,以防止過度擁擠造成危險。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