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三】朝核威脅 頻發導彈 UN通過史上最重制裁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2017年,朝核問題始終是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僅今年一年,朝鮮就進行了10餘次導彈試射,以及一次核爆試驗,聯合國安理會也因此通過了針對朝鮮的史上最嚴厲制裁措施。

從2017年2月至11月,朝鮮進行了多次彈道導彈試射。

7月4日和28日,朝鮮先後發射兩枚州際導彈,射程已經能夠達到阿拉斯加甚至美國本土。這是朝鮮首次展示對美國本土的核打擊能力,但也同時導致聯合國擴大了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2371號決議,自2006年來第六次擴大對朝鮮的制裁,也被稱爲史上最嚴厲的對朝制裁協議,包括禁止朝鮮煤、鐵、鉛等礦石及海產品的出口,禁止朝鮮向其它國家輸出更多勞工,禁止企業向朝鮮投資或成立合資企業,凍結朝鮮對外貿易銀行海外資產等。

然而,面對聯合國的嚴厲制裁,朝鮮非但沒有收斂,反而加強了挑釁力度。

8月29日,朝鮮試射一枚長程導彈,首次飛躍日本領土,穿過北海道上空,最終落入太平洋。

9月3日,朝鮮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了今年的首次核爆試驗,也是朝鮮的第六次核試驗,成功引爆一枚氫彈。

核爆試驗引發了新一輪國際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於9月11日再次通過決議,繼續升級對朝鮮的制裁。包括限制對朝鮮的石油供應和出口,全面禁止天然氣和其它石油代替品的供應,禁止朝鮮的紡織品出口和勞工輸出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認爲,聯合國安理會最近的兩次嚴厲制裁相加,可以切斷朝鮮90%以上的公開出口。

然而,4天之後,朝鮮卻以再次發射導彈來藐視聯合國決議,這枚飛躍日本上空,落入北海道以東2000公里的太平洋里。

11月29日,金正恩當局發射了朝鮮迄今爲止射程最遠的洲際導彈,並揚言朝鮮已經具備攻打美國任何地方的能力。

無休止的挑釁升級,直接導致美韓兩國在12月初舉行了兩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