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拒絕談判?朝中社揚言:繼續發展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1日訊】日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對國務院人員年終談話時表示,希望朝鮮停止核武發展,雙方坐下來談談此事。然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關閉和平談判之門。近日,朝鮮官媒再度發聲,揚言不會放棄核武計劃。

朝鮮中央通訊社12月30日發表聲明揚言,只要美國及其追隨者的所謂核威脅仍然存在,朝鮮就要發展防禦力量和先發制人打擊的能力,其核心就是核力量。

聲明還宣稱:9月3日的第6次核試驗發射成功是偉大的勝利,讓朝鮮提升至世界擁核國家的水平。

朝鮮在豊溪里核試場執行第6次核試驗,多位專家估計,其威力達16萬噸TNT當量,是美國1945年在廣島投擲原子彈的10倍。此次核試後,豐溪里附近發生多起地震事故。同時多方報導顯示,朝鮮正在加緊準備第7次核試驗。

11月20日,朝鮮日報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向國會情報委的朝野官員彙報了朝鮮的最新動向,預計只要金正恩拍板,朝鮮隨時可進行第7次核試驗。

國情院說:朝鮮「第6次核試驗以後,2號坑道被棄置不用,3號坑道正在調整為可以進行經常性核試驗的狀態」,「4號坑道最近重啟了建設施工。」

國情院稱:導彈研究設施內的車輛活動活躍,應該是在進行引擎試驗。

12月11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研究朝鮮的網站「38 North」也報導,自朝鮮第6次核試驗以來,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西隧道口,持續有高頻率的活動。

報導稱,上述活動暗示朝鮮要擴張其潛在核試驗地址,為之後的第7次核試驗作準備。

自由亞洲報導稱,中國一名知情人士從朝鮮軍方高層獲悉,朝鮮第7次核試驗,將是威力最強的一次,也是朝鮮完成核武研發的最後一次核試驗。至於核試驗的確切時間點有待金正恩決定。

12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對國務院人員年終談話時表示,他相信美方正竭盡所能迫使朝鮮停止發展核武,但這取決於中國是否繼續向朝鮮施壓,以及金正恩需要同意談判。

蒂勒森說:朝鮮必須為他們的未來作出判斷,希望「大家一起見面談談。」

同日,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宣稱,朝鮮的目標是,「取得勝利性進展並一躍成為全球最強核武和軍事力量強權」。

12月13日,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說:鑒於朝鮮最近試射飛彈,在朝鮮沒有改善態度前,不可能與朝鮮舉行任何談判。外界認為,白宮的強硬態度,意味着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日媒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設定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為2018年3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