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2018 全美18州多縣市最低工資上漲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訊】隨著2018新年鐘聲的敲響,全美18個州20個縣市,最低工資上調開始生效。一起來看詳細報導。

根據美國勞工權益組織「全國就業法計劃」(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從2018年1月1號起,全美18個州、19個縣市的最低工資上調生效。

紐約州長在2017年底已簽署法案,最低工資將逐步上調到每小時15美元。在2018年,紐約市10人或以下企業,時薪將上調到13.5美元,11人或以上企業,時薪為15美元。到2019年,將實現所有企業最低時薪為15美元。

加州的最低工資也有上調,其中25人或以下企業,最低時薪為10.5美元,26人或以上企業,最低時薪為11美元。加州的各大城市,從州府規定的最低時薪基礎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上調,例如,加州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最低時薪就為15美元。

另外,新澤西州最低時薪上調至8.6美元,佛羅里達州為8.25美元。

近年來,由於美國不少勞工權益組織在積極爭取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時薪,很多州都開始提高最低工資,其中五個州是由選民投票決定,七個州是通過立法施行。

上一次美國全國範圍最低工資上調是在2009年,從每小時5.15美元,上調到7.25美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