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迎向2018 移民朝鮮為兩大看點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訊】今天是2017年最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年底這幾天頻頻在媒體發聲,總結2017年政績的同時,不忘表達他對移民、朝鮮等重要問題的立場,似乎在預報新一年華府政治的看點。

美國總統川普:「梅拉尼婭和我,祝福每位美國人,新年快樂!」

本週末,川普發布了2017年最後一則「每週電視講話」。

美國總統川普:「一個年收入$75,000的典型四口之家,交的稅將減少一半,美國人今年2月起就能見到減稅。」

年底這幾天,川普在短片、主流媒體和個人推特中,頻繁宣示政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創造超過200萬份工作,自從大選勝利以來,失業率17年來最低,股市屢創歷史新高,目前已經第85次創新紀錄,自從我勝選以來。」

在回顧2017政績的短片中,川普最先提到的就是成功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尼爾·戈薩奇,以及加強邊境安全。

因此,恢復法律和秩序、解決移民和邊境問題等重要選戰承諾,仍可能是川普在2018年的工作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恢復移民執法力度,強力打擊黑幫MS-13,把他們趕出我們的國家。而且我們現在正與國會合作,終結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

川普近日並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國會山》發文表示:在這次訪談中,川普給2018年的執政定下基調。

川普著重談到朝鮮。據韓國媒體報導,從10月以來,美國衛星拍到了超過30次疑似中朝貨輪的油品交易。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川普警告北京當局若不配合聯合國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可能將在貿易方面對中共採取更為強硬的做法。他表示:中共在貿易上重傷美國,但我對中國已經很客氣了,因為「戰爭」比貿易更重要。

展望2018年,川普如何解決朝鮮問題仍是重要看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促成了現代化世界的誕生,我們還將塑造未來世界,依靠美國人民的力量和技能。」

外界預計,在即將到來的2018年,基礎設施建設、健保與福利改革、伊朗問題等同樣是川普執政的重點。而11月份的中期選舉,也是重頭戲。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